fer1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r1971

博文

行为科学二十一 生产过剩和经济危机

已有 1921 次阅读 2022-4-7 20:58 |个人分类:行为科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产过剩和经济危机

        1.从社会整体的角度,拥有生产过剩的能力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为什么会、为什么要发生经济危机?!

        2.能力、市场、资本、人心(制度设计和运行、法治、放弃道德、一切向钱看)一起诞生了一次次的经济危机——疯狂和死亡的循环。

        3.能力的起落是种子,市场是通道,资本是诱因和推波助澜的加速器,人心是失控的信任和信用。

        4.经济波动属于正常现象,经济危机则是信仰丧失之后的治理失败——或是根本的没有对人的信仰。

        5.为什么战时没有经济危机,为什么农业很少引发经济危机?!管控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2842-1332934.html

上一篇:行为科学二十 货币发行之锚
下一篇:行为科学二十二 年龄与劳动
收藏 IP: 42.23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