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i Publishing 植根中国 影响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aipublishing

博文

【专刊征稿】ENCECO┃矿山污染物对环境的生态毒性及其修复

已有 1361 次阅读 2022-8-17 15: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采矿废弃物释放的重金属污染物已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污染源,因其对环境及人类健康的负面影响而备受关注。随着各类矿源开采的快速膨胀,对废弃物不当的处置方法已使得大量重金属污染物渗入到土壤、流入饮用水源、污染了我们赖以生存的食物、水、空气。现有的先进生物和化学方法可以通过有效的控制和管理,降低这类污染物所造成危害。

本期特刊将重点关注采矿污染物对环境的生态毒性及其修复的研究现状与发展前景。欢迎投稿!


主题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

  • 采矿污染对环境的影响

    Impact of mining pollution on the environment

  • 金属污染物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生态毒性

    Ecotoxicity of metallic pollutants on the environment and human health

  • 采矿污染物在环境中的去向和转移

    Fate and transport of mining pollutants in the environment

  • 矿山废弃物修复中使用的先进生物和化学的工艺与技术

    Advanced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processes and technologies in mining waste remediation

  • 使用跨学科方法清理重金属污染场地

    Clean-up of heavy metal-contaminated sites using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es

  • 使用减少、回收和再利用方法管理采矿废物

    Management of mining waste using the reduce, recycle and reuse approach

客座编辑

Dr. Alok Prasad Das

Rama Devi Women's University, India. 

Dr. Megharaj Mallavarapu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Dr. Shreya Ghosh

Mongia Green Foundation, India.

投稿须知

微信图片_20220805105738.png

Guide for Authors页面

submission.jpg

投稿页面


截稿日期:2023年1月31日



期 刊 介 绍

X25901826.jpg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and Ecotoxicology (缩写ENCECO) 是一本旨在为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提供科学信息的英文国际期刊。

ENCECO主要聚焦化学品在全球环境中的运输机制,化学混合物在生态系统中的毒性机制,目标生物体的生物利用度和生物蓄积性,食物链中的生物命运,以及生态系统分析中的新型分析技术和方法、跨学科生态毒理学信息的处理方法等。

期刊刊发文章范围主要包括研究污染物的环境化学(分布、动力学和归宿)、人造化学污染物对生态毒理学动物模型和植物的生物和毒性影响。

期刊现任主编由纽约大学医学院Kurunthachalam Kannan教授担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6796-1351524.html

上一篇:【专刊征稿】TMSR┃Covid-19代谢后果和诱发因素
下一篇:Natural Hazards Research综述┃活动断层避让带和缓冲带研究进展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