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i Publishing 植根中国 影响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aipublishing

博文

【特刊征稿】CRC┃有机固废高效气化及其高值产品的利用

已有 1463 次阅读 2022-7-11 10:28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机固体废料因其繁杂的成分和复杂且超高的污染物含量在热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诸如:能源使用效率低、产品价值低和污染物排放量高等问题。

由东南大学执行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有机固体废料高效气化及深度利用产品的技术与装备──正是致力于解决上述问题。在这个项目中,科研人员针对不同的有机固体废料开发了相应的热转化技术:例如,针对异质有机固体废料,科研人员正在将快速稳定气化、高效旋流燃烧和多级催化整合为一体化流程,并在打造200吨/天的示范工厂。

CRC特为这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最新进展开设专刊:报道高效气化和有机固体废料高价值产品利用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


征 稿 内 容


题材包括但不限于:


  • 高效气化技术

    High-efficiency gasification technology

  • 气化动力学和机制

    Gasification kinetics and mechanisms

  • 气化合成气改质

    Gasification syngas upgrading

  • 气化生物炭修饰

    Gasification biochar modification

  • 焦油裂解和去除

    Tar cracking and removal

  • 去除污染

    Pollution removal

  • 热化学过程和反应器

    The thermochemical process and reactor

  • 工业技术

    Industrial technologies

  • 经济效益评估

    Economic evaluation



客 座 主 编

Prof. Huiyan Zhang 

东南大学


Prof. Haoran Yuan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Prof. Jie Feng

太原理工大学


Prof. Guangyi Zhang

北京工商大学


Prof. Xian Li

华中科技大学


截稿期限:

2022年8月30日


投 稿 须 知


  • 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期刊主页的“Guide for Authors”

  • 投稿链接: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crconv/default1.aspx

  • 请在提交时选择:VSI: MOSTPJ

  • APC

    期刊APC 为 735 美元(不含增值税),2022 年 8 月 30 日之前提交的所有论文,可享受折扣 400 美元(不含增值税)


Guide for Authors页面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515.jpg

投稿页面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536.jpg


期 刊 介 绍


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 (CRC) 是一本专注于碳资源转换的国际学术期刊。

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希腊雅典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系Seraphim Papanikolaou教授担任主编。

X25889133.jpg

期刊自2018年创刊以来,致力于推广碳资源基础研究和工业发展方向的优质学术文章,主要发表包括化石资源、生物质、有机废弃物、碳基平台化合物等各种碳资源清洁、高效、增值、低碳利用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开发成果。期刊编委成员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学者。

目前,

  • 期刊入选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2022年CiteScore高达9.7, 位列所在学科的前10%

同时被EI Compendex、DOAJ、INSPEC、Scopu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主 编 介 绍



主编:许光文 教授,博士生导师

  • 沈阳化工大学学科开创人之一

  • 资源与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

学术成就及荣誉:

  • 在Applied Catalysis B、AIChE J.、Chem. Eng. J.、Chem. Eng. Sci.、Applied Energy、Environ. Sci. Technol.、Bioresource Technol.,以及《中国科学》《化工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

  •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利用与先进节能技术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

  • 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 “十二五”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洁净煤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

  • 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主编:Seraphim Papanikolaou 教授

  • 微生物技术领域专家

  • 希腊雅典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系


主要研究领域:

  • 发酵生物技术

  • 农业工业废弃物和残留物的生物技术定量化

  • 由酵母、真菌和细菌合成的微生物代谢化合物的生产

学术成就:

  • 发表同行评议文章200篇

  • 会议文章140余篇

  • 完成专著章节11篇

  • 为超过120本学术期刊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6796-1346777.html

上一篇:CRC丨【西安交通大学吴志强团队】小球藻及其有机组分的化学链气化特性和动力学分析
下一篇:科爱出席第五届世界科技期刊论坛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