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t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star

博文

肝病中的铁死亡:疾病机制的新见解

已有 1100 次阅读 2022-10-6 17: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CH1 是四氢生物蝶呤 (BH4) 生物合成的限速酶,最近被鉴定为另一种使用全基因组激活筛选对抗铁死亡的新分子。 GCH1 响应于所有三种铁死亡诱导剂(RSL3erastin 和 Gpx4 的基因消融)过表达。 增加的 GCH1 促进 BH4/BH2 叶酸的生物合成并减少 CoQ10,这些代谢物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阻碍脂质过氧化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GCH1 选择性地保护具有两个多不饱和脂肪酰基尾的磷脂免于降解。 与 FSP1 相似,GCH1 表达与癌细胞对铁死亡的抗性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表明 GCH1-BH4-磷脂轴可能是肿瘤治疗的潜在靶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3019-1358251.html

上一篇:促进BRCA癌细胞抗铁死亡
下一篇:miR-21-3p 在铁死亡中的作用机制
收藏 IP: 223.166.22.*|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