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q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qi

博文

德国初印象

已有 3347 次阅读 2010-7-19 17: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德国初印象 2010年7月13日,第一次踏上了欧洲大陆,没有想到着落的机场并非什么大国际机场,而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得机场,验关的窗口只有两个,排队排了二十分钟,这个小机场原来是美军基地,后来改造成了民用机场,在机场周围还看到了遗留下来的很多飞机库,不过已经锈迹斑斑,看来已经废弃多年了。 从飞机上看德国,有别于英国的是,德国的土地好像和尚的袈裟,土地很规整,一块一块的,深绿色,浅绿色,土黄色。森林就不一样了,一片一片的,感觉德国的绿化率还是要比英国高。在英国一年了,没有看到过麦田,只有草地,喂喂牛羊之类的,英国佬几乎什么也不生产了,就牛奶等少量食物是英国产的,大部分商品都是进口,所以英国的铁路沿线看到的比较多的是仓库,而不是工厂。 刚到德国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列车的准时,夸张一点说可以是分秒不差,第一次坐德国的火车,时刻表上写的是17:43,在17:42的时候依然不见列车过来,但是当车站上的钟指向17点42分30秒的时候,看到了远处来的列车,列车在17点43分05秒停下,这种精准的时刻着实让我shock到了,以前也听说过德国列车的准时,但是当自己亲身体验时还是吃惊不少。 一个民族的成功决不是偶然,将一件事情做得精益求精听起来并非一件很难的事情,但做起来确实很难,德国人的准时无疑也给他们节约了很多社会成本。在英国的时候就在网上订好了我从机场去波恩的车票,先坐长途汽车,再坐火车,最后坐市内有轨电车,期间等车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节约了很多时间,而这一切全要依靠精准的时刻,如果有一个车晚点超过5分钟,我的下一班车可能就赶不上,途中有一趟转车时间是8分钟,而路上换站的路程大概是6分钟,中间只有两分钟的空余时间,所以容不得有半点差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987-345501.html


下一篇:德国三日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2 刘建彬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