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J637813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PJ6378137

博文

在红旗Linux系统下安装高精度GNSS数据处理软件——GAMIT/GLOBK

已有 2154 次阅读 2021-11-29 00:20 |个人分类:GAMIT/GLOBK|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安装GAMIT/GLOBK前我们需事先准备好gamit10.7安装包以及事先安装好红旗Linux系统的虚拟机。本文不对软件进行过多介绍,直接给出安装步骤(与Ubuntu中安装稍有区别)。感兴趣的同志可以参考同行大佬的相关博文!以下为具体步骤:

1、设置超级用户密码;

在终端输入 sudo passwd root,重置超级用户密码。

在终端输入su,再输入密码,即可进入超级用户权限进行软件安装。

2、安装前导软件;

具体安装命令为:sudo apt-get install csh;sudo apt-get install gfortran;sudo apt-get install libx11-dev;sudo apt-get install tcsh;sudo apt-get install gmt;

image.png

3、解压gamit0.7安装包(source.tar.gz文件的解压命令:tar -zxvf source.tar.gz),解压后的文件如图。

image.png

4、复制解压后的source文件夹至/opt中,并在source文件夹下打开终端运行:

chmod 777 ./install_software
 ./install_software

image.png

5、libraries文件夹下打开Makefile.config文件进行修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6、再次运行./install_software,一路“Y”、回车,至安装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7、编译完成后,在home文件夹下的(.bashrc)配置软件路径。在终端输入:vim /home/gamit107/.bashrc,打开.bashrc文件并在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8、关闭并保存.bashrc文件,在终端运行source /home/gamit107/.bashrc;

在终端输入"doy"、"sh_gamit"等命令,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image.png

参考博文:

1、科学网—Ubuntu系统GAMIT/GLOBK程序安装 - 陈超的博文 (sciencenet.cn)

2、科学网—基于Ubuntu18.04安装Gamit10.71 - 郭若成的博文 (sciencenet.cn)

3、尹业彪_腾讯课堂 (qq.com)

4、陈超_陈超腾讯课堂官网 (qq.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6472-1314293.html

上一篇:基于VMware Workstation15.5安装RedFlag Linux系统
下一篇:采用rtkpos.exe生成调试所需的配置文件
收藏 IP: 203.1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