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J637813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PJ6378137

博文

基于Visual Studio 2013调试RTKlib 2.4.3源码

已有 2734 次阅读 2021-11-24 02:22 |个人分类:RTKlib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于Visual Studio 2013调试RTKlib2.4.3源码


RTKlib作为卫星定位领域知名的开源工具,长期以来备受大家关注。在学习和消化RTKlib源码的过程中,衍生出了许多优秀的卫星定位软件。在代码调试过程中,结合教材进行收效更佳(这可能就是“理论联系实际吧!”)。本教程纯属新手入门,大佬可直接忽略!

       不吹了!……

在百度输入“rtklib”检索到的教程“一大箩筐”,对于新入手的同志就剩下头大啦(本人亦是如此)!本篇东西就当是阅读大佬教程后,整理的安装教程及几个需要注意的“坑”。

1、首先,自行安装Visual Studio 2013软件(不行问度娘),可按照以下方式获取RTKlib2.4.3源码(下载网址:https://github.com/tomojitakasu/RTKLIB/tree/rtklib_2.4.3);

image.png


image.png


下载完成后解压打开,你会发现并没有找到你想要的东西(主函数:rnx2rtkp.c)……

image.png

重新进入下载页面按图中所示选择v.2.4.3_b33版本进行下载。

image.png

解压后,找到(主函数:rnx2rtkp.c)备用。

image.png

2、接下来,打开VS2013建立一个win32控制台空项目,将RTKLIB-2.4.3-b33\app\rnx2rtkp\下的rnx2rtkp.c文件放入RTKLIB-2.4.3-b34\src\中一起拷贝至新建的项目VS项目中并导入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导入源文件后的VS项目如下:

image.png

 准备工作已完成,进行编译设置:

1)将主函数rnx2rtkp.c中的#include "rtklib.h"修改为#include "./rtklib.h",此处可进行全局替换。其中,在src/rcv/下*.c文件中#include "rtklib.h"修改为#include "../rtklib.h"。

image.png

2)在下图所示位置,在链接器下添加依赖库winmm.lib、ws2_32.lib。

image.png

3)配置属性(可选择按图中设置)

image.png

image.png

4)C/C++下设置包含目录:.\src

image.png

5)C/C++下将SDL检查,设为“否”。

image.png

7)预编译头(不使用)

image.png

6)在C/C++下预处理器定义,添加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_WINSOCK_DEPRECATED_NO_WARNINGS             
                            ENAGLO
                            DLL

image.png

7)使用了可能未初始化的本地指针变量“sbs”。

7.png

解决:对变量进行初始化

8.png

编译通过!

image.png


在此感谢RTKlib的作者高须知二(Tomoji Takasu)及各位前辈!


参考博文

科学网—基于VS2017编译调试rnx2rtkp - 陈超的博文 (sciencenet.cn)

科学网—VS编译RTKLIB - 陈超的博文 (sciencenet.cn)

VS2013编译调试RTKLIB代码教程_MatrixTao-CSDN博客_rtklib编译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6472-1313679.html


下一篇:基于VMware Workstation15.5安装RedFlag Linux系统
收藏 IP: 203.168.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