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闺女六一儿童节纪实2

已有 3433 次阅读 2013-6-2 12:20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纪实, 儿童节

   睡好了觉,早上8点起床。很快的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一路无话,31路转BRT转102路,之后人民广场下车,直奔科技馆而去。

   一楼都是航天所用的展览,有飞船,有火箭,有卫星,有登月车,等等。孩子也挺感兴趣的,可惜的是能听懂的不多,需要相当难的物理知识,解释起来蛮难的。孩子一个劲儿问,爸爸这是什么意思?我的头大得很,只能简要的拣孩子能听懂的介绍一番。比如我们的大陆漂移,比如地震,比如动物的一些特点。

   二楼有好多机器人,本来想看一个机器人的现场剧,可惜闺女不喜欢。于是到三楼去了。

   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天堂,三楼可玩的较多。有各种水中的玩具:抽水筒,虹吸筒,声音能够控制的喷水鱼, 螺旋水车,喷水球;有古船上的游乐场:蹦床,滑梯;有光电磁有关的各种示范区:电磁秋千,磁极间互作(刚好上次帮她做指南针讲过,今天实践了一次),光的折射反射,动量守恒,光线对视觉影响的钟摆摆动;有关气流吹动小球绕各种管道通行的模型,为了那几个小球(都被别的孩子占去了),颇费了些劲儿,最后在一个管道口里,硬是抠出了4个小球(幸亏孩子手小,我手大只拿出一个球就再也抠不出了);测腕力,眼力,臂力,视力反应的模型;音乐篱笆,年轮等。

   孩子以前不敢玩,这次挺喜欢玩的蹦床,一玩玩了有半个小时,走之前又玩了半个小时呢;我很担心孩子不敢玩的倾斜小屋,闺女玩上瘾来,一次次钻进去,再跑出来;今天真是玩疯了,5点了,还不想走呢。最后,愣是拽着走的。

   路上,闺女让我拿出录像机进行采访,问问今天高兴不?结果真开始录像了,就在那瞎说八道,一个劲儿呵呵呵的笑个不停。

   以后有时间,再来玩吧,还是蛮不错的。

   说实话,为了完成陪闺女过六一的承诺,俺累得实在不行,最后坐公交回家时,刚坐两站路,闺女就睡着了,抱了她一路回到家。不过,看到闺女那么兴奋,还是蛮值得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695859.html

上一篇:闺女六一儿童节纪实1
下一篇:闺女第一次给我讲笑话
收藏 IP: 14.135.108.*| 热度|

1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