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其轩两月趣言集锦4

已有 2728 次阅读 2012-11-14 19:54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3 晚上饭桌上,孩子突然说了一句“爸爸,等我和妈妈长得一样大的时候,我也生宝宝。我要生个小女孩。”
      “为什么呀?”我哭笑不得的,怎么解释她自己是不能生的呢。
“我要小女孩,因为我喜欢,女孩好看,男孩不好看。”
      “那这事我管不着啊,你得跟你的孩子的爸爸先商量一下。”我如是说。
“妈妈生我的时候,和你商量了?”
      “是啊,妈妈和我商量了,然后我们决定要个女孩。”实在没法对一个四岁的孩子解释遗传男女决定的问题啊。
“那我孩子的爸爸在哪里啊?”看意思,是想立马解决生男孩还是女孩的问题啊。
      “那得你自己去找孩子的爸爸啊”
“那妈妈是怎么找到你的啊?”
      “我和你妈妈一起上大学的时候,在一个班,然后妈妈就找到我了。你也好好学习,上了大学到时候就能找到孩子的爸爸了。”
“那你们在哪上的大学啊?”
       “在山东一个学校里。”
“那你们怎么又到北京去了啊”想起自己是从北京到宁夏来的,不错,思维还挺活跃的。
       “我上研究生,妈妈就跟着我到北京去了。”
“然后,你们在北京生的我?”孩子笑呵呵的说着。
       “可不是嘛,你和孩子的爸爸,也到研究生的时候再生个女孩吧。”
“好。我就是和妈妈一样大的时候生。”答应的挺干脆啊。
14 上周四,孩子爷爷领孩子放学回来,擅自做主没有让孩子上舞蹈班(幼儿园开设每周一次),理由是:回家天太黑了。
我大为生气,教育哪能这样做!而且孩子也趁着这理由说,以后再也不上了。我一生气就说,以后再别上了!
    记得上次的美术班,和孩子商量好了,美术可以不上,但是舞蹈是她自己选择上的,那就必须坚持到底!
    今天,又是周四,5:30我去看孩子,跟她说,继续上舞蹈班。人家还跟我说,“不是说不上了嘛”。我就说,必须上。然后孩子就继续了。
    6:50下课,我去接她,路上就聊了几句。
    “我从窗户看到你压腿了,做得真不错。”
          “是呀,我们压腿了,我差点坚持不住。”
      路上,孩子还是蛮兴奋的,一个劲儿跟我说,“我们班上舞蹈班的女孩子多,男孩少。”“我们班就一个男孩子。”“我们中四班有四个上了舞蹈班呢。”叽叽喳喳,真是只小麻雀。
      “上舞蹈班好啊,你知道吗,舞蹈能够让女孩更美。跳舞女孩的体形就更好。”我赶紧给她灌输点好处,好让她不反感跳舞,坚持下去。
            “我们班女孩谁谁没上舞蹈班啊,她也漂亮啊。” 真是有思想的女孩,没有我云她也云。
       “她是漂亮,但是上舞蹈会更漂亮呢。”
             “就是,所以我也漂亮。”
        “嗯,就是,以后你还会更漂亮的。你会比不跳舞的漂亮。”虽然不一定对,但是对于孩子的引导,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上舞蹈班还是不错吧,我们要坚持上。”最后我总结到。
              “是呀是呀,可是我不小心没坚持住啊。”孩子马上想到上周没上呢。
         “从现在起,你就要坚持住,不要听爷爷的。”
               孩子蹦蹦跳跳的,也不知是点头了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632568.html

上一篇:其轩两月趣言集锦3
下一篇:孩子今天从学校拿回的作业和今天我们父女合作刚完成的作业
收藏 IP: 221.199.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