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闺女的暴力倾向

已有 2748 次阅读 2012-8-17 11:43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暴力, 雪糕

    今天中午,闺女拿了一只雪糕吃着。奶奶也想吃,于是也拿了一只。结果闺女不干了,开始哭起来。
    理由很简单:那是我的雪糕,奶奶不能吃!
    我去跟她讲道理:“那是奶奶买的雪糕,为啥不能吃?”“即使是你的好东西,那也得分享才对!”
    然后又从反面讲道理:“假如你不分享给奶奶吃,奶奶以后还愿意继续给你买吗?”
    闺女不乐意了,“买,必须买!”
    “为什么必须买,就不给你买!”
    “不买打!必须买!”
    “你敢!你敢打谁!凭什么给你买啊!?”
    “打你!”闺女说着就要给我来一下。
    “鉴于你今天表现差。不分享好东西,工资里扣你一块钱!”
    “哇!!!”闺女大声哭了起来。
     记完她的账本,我又返回来,“再哭。不讲道理,再扣你一块。” 
     乖乖,不哭了。
 
     这个社会充满了暴力倾向,就自己而言,小时候实在让她的哭泣烦得受不了时常会揍她一次。这对于一个记忆很少的孩子而言,估计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了吧。所以,有时候某些情况下,会简单套用,而并不讲道理。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她了,以后估计也会很少打她,相信慢慢大了,道理懂得多了,她也会明白爸爸有时的不得已。(有时候,视情况进行严惩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不足以让孩子引起重视,我认为,不仅仅做慈父,有时还要做一个严父,当然是有道理的严父。要不然,真正教育一个孩子长大成人是很不容易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603135.html

上一篇:闺女被钱诱惑
下一篇:《触不可及》--如何做一个朋友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1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