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知青》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2-6-18 09:28 |个人分类:思想交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最近几天,看了《知青》电视剧,看的时候感慨蛮多。很是佩服插队知青赵曙光对中国文革现状的思考,很是震惊于北大荒连队领导对中国未来局势的看法。更为震撼的是,知青对于个人的定位--赵曙光和晓兰的十年约定(一在坡底村和一在西藏)。
    现在的中国青年都是什么样子呢?现在的大学生,关心更多的是毕业工作的工资是多少?理想,能当饭吃?
    记得我上大学时,还是有理想的。刚上大学那会,是想好好当一个农业专家,可以为自己家的村子做点事情;两年之后是想当遗传学家,痴迷于科学家的理想;上研究生之后,继续自己的科学家之路;博士毕业那会,则开始为家庭考虑,想找个安稳的学校工作,科学家的理想已经是降到第二位了;工作了,孩子、老婆和房子,马上就纠缠心头,理想,似乎是一个遥远的事情了。
    《知青》,突然地震撼了我一下,自己还是要有理想的。
 
     平时还是要多读点书,看点东西,多些交流啊,思想就在这些事情中慢慢成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83260.html

上一篇:心底轻易不再荡起涟漪
下一篇:有规律的生活,等于健康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3 陆俊茜 林耕 黄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