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沙的感觉

已有 4586 次阅读 2012-5-18 15: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沙尘暴, 银川市, 波浪

    一生中都离不开沙的感觉。
    小时候到河中游泳,最喜欢沙质地的河床。脚下平平的,细腻细腻地抚摸自己脚底的感觉,让人舒爽。水是清清的,可以看到水中的自己。在这种沙床上坐着,走着,仰躺着,整个人都清灵得很。
    长大了,那钢筋水泥建筑不可缺少的沙子,常常惊叹这种东西的不可缺少。
    来到宁夏很久了,还没有出过银川市区,对沙的感觉就是和北京的沙尘暴一样。突然间,给人一种迷蒙的沙雾和牙碜的感觉。
    今天,来到沙坡头游玩。对沙又有了新的感觉。
    纯净,不混有一粒泥土,金黄的沙刷刷地流过自己的指缝,让人的心情也舒爽得很;
    风很容易就留下了刮过的痕迹,到处都是波浪,甚至形成了许多层叠岩样的独特风景;
    生机,在这儿体现得淋漓尽致:远处是成片成片的沙场,耀眼的阳光下,有时候会让人想到沙漠的恐怖,而在那沙坡头上,一株灌木傲立如峰!黄色的不知名的豆类花一簇簇间断的开在沙堆间。让人恍惚间意识到,即使在这种绝地中,也能见到生机。
    人的痕迹--骆驼。虽然仅仅是一处旅游景地,但是确实将沙漠中独有的风景体现出来了。骆驼骑乘虽然是游玩项目的一种,但真实体现出了沙漠王者的风采。双峰驼,30度倾斜的沙岭;踩着厚实脚步的驼,驼峰间安然乘坐的人;低头拽驼的领驼人,人驼走过的之字路足迹;所有的一切,让人心底里升腾起一种沙漠的震撼。
    雨水的感觉。刚下过雨不久,表层已经被蒸干,但是光光的脚底下还能感到湿湿的,凉凉的,与头顶上的烈日形成鲜明对比,颇能慰藉干涸的心底。
    我们能够留下什么?爱人在沙上留下一个个秀气的脚印,可惜风很快就抹去了痕迹;我们欢快一时的笑声,随风飘荡而去。
   
    什么时间到真实大漠中再去体验一下,相信那种震撼,定当铭感五内吧。
    总时不时想起我们的防沙治沙大业,心底除了忧愁还是忧愁。
 
2012.4.29
   
    

层叠

风的痕迹

老婆秀气的小脚丫

沙枣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72431.html

上一篇:给孩子制作的六一儿童节 环保时装秀服装
下一篇:闺女的狡黠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3 李学宽 张玉秀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