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孩子三岁六个月整纪事

已有 2319 次阅读 2012-1-7 19:11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孩子表现很好,早上好好起床,好好穿衣。
   比较高兴的是:饭吃得不错。用面包夹着蛋黄和黄酱,其轩今早吃了三个所谓的“hamburg”。平时在家蛋黄可是不吃啊,好不容易用这种方法让她吃点。(不过还好,据孩子说学校经常吃鸡蛋,孩子每次都吃,并没有在老师面前挑食。)
   比较兴奋的是:其轩明确知道了“大前天、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的概念;还清楚地知道了2+2=4,3+3=6,4+4=8,5+5=10,5以内的加法都会,5以上10以内的需要用手指头掰掰也还能算出来。智力发育的又一大进步啊。
   比较欣慰的是:今天很关心我。昨天抱着孩子时,不小心歪了脚。今天人家非要去宁大湖滑冰。听我提起我的脚还疼,人家立马不让我抱了。一路上,“爸爸,还疼啊,那我就自己走,不用你抱啊。”“爸爸,还疼不?”“爸爸,我坚持自己走到宁大湖。”“爸爸,你也坚持住哈。”一句句爸爸叫得我真是感动啊,不枉我一直疼她。
   
   不过,这两天脾气还是越来越大了,经常不好好说话,后面这段日子,还得怀柔一下(前期的适度惩罚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孩子也有些逆反心理)。如何教会她有事说话而不用手指,不用嘴努,更不用大声的叫喊,真是费心思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26790.html

上一篇:要有所得,必须有所付出
下一篇:思考问题:中国的大学都在造就什么样的人才?
收藏 IP: 221.199.14.*|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