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要有所得,必须有所付出

已有 2538 次阅读 2012-1-7 10:59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加班写明年的青年基金。
    一会儿,另一个老师来教学办公室(我暂时在此岗位锻炼一年)改一个信息,此老师是做羊营养方面的教授。我就问她,“X老师,我想在申请基金时挂你的名字,不知道你那有没有超项?”“我这估计已经超了,前面那XXX想挂来着,我没让呢。”
    办完事后,这个老师就出去了,但是刚走又回来了。
    “我想了想,你来了后,帮我做了那么多事呢,你就挂上我的名字吧。其实,我那应该还没超,好多人问我,我都没让挂呢。”这位老师还把身份证号也留给了我。
    想来,来到宁大半年以来,我在行政岗位上锻炼,白天没时间,晚上又要陪孩子,只能挤出周末帮助两个老师做实验。这两个老师,一个是我师兄,另一个就是这位老师。事实上做的是一件事,这位老师申报的课题,我师兄帮助做一部分,结果没时间做,又让我来做。呵呵,就是因为这样,我半年来的周末全搭在这个分子实验上了。不过,看来付出还是有收获啊。基金申请还是对研究队伍有所要求的。这样,我就可以在我的申请中,请这个教授来参与了。我申报的是羊方面的基金,我本人从事这方面研究并没有多长时间,而这位教授一直以来从事羊的研究,对我而言是个极重要的资源。一方面能够在羊的饲养方面提供指导,另一方面,她与一个羊厂有密切合作,那将是我课题研究对象的养殖基地。
    还有一件事:前天,一个老师硬要将教学实习的课时工作量转到我的名下,原因是:她申请区级精品课程,要我帮她带了一个实习(需要录像,准备了整整一个周)。这个老师说,工作量对后面职称评审有用呢。
   付出总会有回报,所以平时做事时不要总是着眼于眼前,要放长远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26661.html

上一篇:给孩子足够时间去做自己的事: 给孩子录像--穿衣服
下一篇:孩子三岁六个月整纪事
收藏 IP: 221.199.14.*| 热度|

4 张玉秀 刘光银 刘尧 张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