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又是一天,怕、愁、喜、烦

已有 2910 次阅读 2011-12-14 09:36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早5点,正在熟睡之中,突然听到孩子的哼哼声。坏了,不会是肚子又疼了吧。赶紧起床,第一句话就问,“宝贝,肚子疼吗?”“不疼。”我拍拍自己的胸口,那就好,害我好怕怕啊。仔细检查了一下,用手在被窝里摸了一把,哇,尿床了。赶紧起来忙着收拾,先把孩子裤头脱了,然后拉过没尿湿的半边被子给孩子先盖上(人家一个劲在说“冷,爸爸冷。”)。之后就是赶紧撤掉最上面一层床单,被套,垫在孩子身下的小褥子。然后,拿过吹风机,将下面湿得不很厉害的大褥子和厚床单吹干。
    看着堆了那一桌子要洗的,我这个愁啊。这可是周六刚洗换上的被套和床单啊。不过,一会儿,我又高兴起来了。今天,孩子一没踢被子,二没有喊肚子疼,太好了。这几天孩子积食闹得肚子天天难受,昨晚终于拉出大便后,我就放心了一半。今晚没有肚子疼,说明肚子确实好转了。
    已经是近6点了,我已经毫无睡意,起来看会书,挨到了天亮。
    早上7点,我就又开始了繁琐的孩子上学准备。先是叫孩子起床,叫了一声没起,然后开始想辄。
   “还想睡点。”闺女翻了个身。
   “闺女,还想睡一会啊,那就再小睡一会会,啊。”我给她拉了拉被子。
    “闺女,sleep是什么意思啊,还有get up是啥意思啊?”我趴在她耳边问。
    闺女扭扭头,眼睛也就睁开个缝,想回答。
       “sleep是什么意思啊?” 我赶紧再问一遍
      “睡觉”闺女答到。
      “那get up呢”我又问
      “起床嘛”闺女有些不乐意了(这还问啊)。
      “那sleep enough是啥意思啊”我又调戏她。
      “不知道”闺女开始注意了。
      “enough不知道啥意思吗?”我又问。
      “啥意思啊”闺女睁开了眼睛。
      “够了的意思。你sleep enough了没啊”
      “。。。。”闺女嗫嚅了声。又躺下了。
      一眼看到桌上的小火车,我又计上心来。我给她的小火车上弦,然后让她在桌子上跑。孩子听到我玩她的小火车,马上开始清醒了,但还是在被窝里躺着。然后,我故意地把小火车开到了桌子边,让它掉了下去。“啪”的一声。“宝贝,你的小火车掉地上跌碎了。”孩子马上坐起来身子,“跌不碎的。” OK了。孩子起来了。
    之后的时间就是伺候她起床了。我因为要洗一下头,就让她爷爷帮她。可惜,孩子脾气大,总不想让她爷爷帮她,指定要我帮她。这不,一早上都哼哼唧唧。又加之我昨晚跟她商量,今晚要她爷爷接她放学。孩子不答应,非得让我接她,而且要拉钩。
    怕死我了,我向来主张答应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这一拉钩,就必须得做到了。可今天4:30,我们学校教务处要请各院教学办公室同事去交流中心值班(听主任说是后面有一个聚餐)。所以,我昨晚就跟孩子商量,今天不能去接她了。并举例说,你看, 你这次病了,是不是就不能按时好好吃饭了。爸爸有事,今天就不能去接你了。孩子倒懂事,“嗯,病了,还耽误上学(上周五请了一天假没去幼儿园)。”“那今晚就让爷爷去接你了。”“不行,爸爸接。”“哎,没办法啊。”后面委蛇了几句,没敢再和她争论,否则又要哼哼起来了。今早,旧话重提,逼得我非得又和她拉钩。没办法,今晚的事,看看不行到5点30就赶紧撤,骑车子去接她吧。
    本来心里就烦,这不孩子又在折腾呢。我在洗头的当儿,孩子不洗手,在她刚买的小桌子上摆书(就在门口,俺们三口就在一个13平米的宿舍里,实在没地方摆了)。我进去的时候,人家梨花带雨的,边哭边推我边喊到“走开,走开,我要摆书。”
    这不,我边帮她擦着眼泪边哄她,“其轩,你是不是想今天最后一个上学啊?”“不想”孩子立马止住了哭声。之后,我又帮她洗手,帮她洗嘴巴,最后又喂她吃点饭。
    上学之前,又是一个小插曲,并最终导致了我的爆发。
    孩子昨天放学时,老师没有帮她找到她带的小发夹(经常因为中午睡觉,放到她的学校小床上的枕头下),早就不高兴了。今反复向我强调,“爸爸,你今天帮我让老师给我找发夹,好吗?”我想,中午才睡觉呢,老师哪有那功夫翻床啊。我就想拿她另一个帮她先戴上,结果,人家小祖宗不同意。这不,早上我把她送到门外,然后回头拿上她在家的那一个,到时好让老师骗她说找到了,然后中午睡觉时,再帮她找到另一个就好了。结果,闺女一看我到她的小盒子里(刚起床时问过她发夹在哪里)拿东西,以为我要给她戴,死活不同意,马上就哭起来了。已经8点多了,我上班都晚了,心实在烦得要命了。很是粗暴地让她看着我把发夹放到了盒子里,然后把她拉开,又回手拿出发夹握在手里,抱着她就往学校赶。刚到楼梯口,我气不过,恨恨地在她的厚厚的屁股上打了三巴掌,“再哭,再哭,爸爸容易吗,天天这么哄你!”
    在路上,孩子还在哭哭啼啼,“爸爸,你今天和老师说给我找发夹,好吗?”我一个劲不说话,孩子又连问了5遍“好吗?!”我说“不好!爸爸生气了。”“你为什么生气啊?”“你还哭,爸爸能不生气吗?”孩子立马不哭了“我不哭了。”哎,我的心啊,又软了。然后又开始耐心教导孩子,“不哭就是好孩子,一会爸爸就让老师帮你找发夹。”到学校里,把孩子交给老师,边和老师说着,“帮我们其轩找找她的发夹”,边把发夹偷偷塞给老师。
    然后,我就赶紧跑去上班了。路上,还在思考,怎么推掉今晚的聚餐啊,就说孩子病了需要照顾吧。   
 
后记: 当了几个月的“妈”,深深体会到女人在家里的辛苦。感觉当个看家的女人真不容易。写这东西,主要是纪念一下,最想的是以后给孩子看,让她知道老爹是如何待她的,别养个白眼狼。呵呵。说实话,以前老婆看她的时候,也是这么辛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18287.html

上一篇:第一次,为自己的女人买化妆品。
下一篇:昨晚是2011级迎新生晚会,我班表现特优!
收藏 IP: 221.199.14.*| 热度|

1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