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孩子稚嫩的声音飘荡在大学教学楼前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1-11-22 21:39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iv, quot

    明天我班学生就要考试了,我去看了看,了解一下他们复习情况。闺女非要和我一起去,说是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我的学生。
    我们一起走过被灯光斜照的路上,然后我抱着走过连接A、B校区的宁大桥,孩子大步一级级跨上教学楼那没数过的许多级台阶,最后到我学生的教室里。
    “俺们家领导要来视察一下。”我对我的学生们笑称道。我把闺女撂在门口一个女学生面前,去和别的学生谈了几句话,结果领导大声说“爸爸,你回来。”然后,非要出去,说不喜欢这些哥哥姐姐。
     出来之后,孩子很是热衷于楼梯间的攀爬,和我一起到了五楼,又和我一起下来。其间,有几次差点摔倒,我问疼不疼啊,她说疼。那我说,没关系吧,人家说没关系。
     从2楼门口出来时,我和闺女聊着。
    “看看,这么多学生啊。”
    “为什么这么多学生啊”
    “。。。。。。因为这里是教室啊”差点回答不上来啊,惭愧,“而且是大学的教室,学生自然就多了。”
     “那我以后也到这个大学的教室学习。”孩子稚嫩的声音在大学教学楼前飘荡着,很有回声。“爸爸当我的老师,我当爷爷的老师。好不好?”
     “好”
     “那你给老师起个大名吧”(最近经常给自己,给各种东西个起大名小名,什么马铃薯土豆,红薯地瓜)
     “。。。。。。那就叫teacher吧”我真是不知如何回答呢。
     “那你的大名就是李teacher,小名叫李老师了。”
     “呵呵呵”我也只有傻笑着答应着了。
    
    回家的路上,孩子望着天上的星星说,爸爸,看看天上的星星多亮啊,并高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想到,孩子这两天乐于上学的表现,真是不枉我的教导。我的心被幸福占满了。
   
    晚上,我在写博文,孩子在一边时不时的发表一些自己对于某些小问题的看法,俨然一个小大人了。孩子成长得真是快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10696.html

上一篇:祝老婆和姥姥能够相聚最后时刻
下一篇:学习如何做中层领导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2 张玉秀 袁贤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