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闺女,第一次大声地说出反对我的话

已有 2449 次阅读 2011-11-10 19:23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饭时间,闺女在玩贴贴画,我教训她说:“不吃的话,明天就不要再玩贴贴画了。”孩子第一次,大声地对我说:“不准我玩,就不让你上班了。”
   孩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思维了,看来以后需要重新注意一下表达的方式了。
   3岁4个月零3天
   另:
   孩子在玩贴贴画时贴错了,自己往下揭,已经学会了,一边碎了,从另一边再慢慢揭。我也试着揭了好几个,发现竟然没有她揭得好!看来,选择让她自己在喜欢的玩乐中学习掌握一些技能是正确的选择。目前,孩子已经掌握了用剪刀(剪纸好好玩系列),学会将正确的贴画贴到正确的地方(动脑贴贴画系列),学会了画图时不将色彩画出边界(涂色系列)。具体的一些生活能力,诸如洗手、刷牙、拖穿鞋、脱裤裤等,则是从“巧虎”系列中学到。快速成长中,真是欣慰!不知何时,她能帮我办点事啊。不,应该说能帮我办点大事。人家现在已经会并经常帮我丢垃圾到垃圾桶里了。扫地和拖把,虽然也时常帮我干,可惜还做不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06658.html

上一篇:校级申请课题被毙,真是失望!
下一篇:闺女这几天思维活跃,不知该如何陪她玩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3 武夷山 肖重发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