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目前事情顺利折腾中

已有 4072 次阅读 2011-9-3 09: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身份证, 出生证, 派出所, 妇幼保健院, 北京海淀

     8月31日晚上8点55分,俺坐上银川至北京特快T275,站了一整夜,于9点40分到了北京。还未到,已在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排队给孩子办出生证的老婆已经屡次打电话:“这边还要你的身份证和集体户口簿首页”。我的天啊,我一年前办出生证时,明明是京外户口的只提供身份证即可,而且当时我办到半程,由于不能确定落户派出所而没有办完,那儿的办理人员说,到时把当时填的一张表在再次办理时直接给她就行了(确认说不用再准备那些所需的证件了)。结果这次去办,需要证件变了,而且原来的表也变了。哎,都怪我,咋就这么自信,没有再打电话确认呢。
     一下火车,马上打了一个的士,直奔医院。这司机一上车就要80元,一看,表都坏了,不能计程,哎,也不在乎被宰了,赶紧走吧。20分钟后,就到了医院。然后赶紧去找老婆。好久不见啊,本来蛮激动的,但是却被这件事破坏掉了心情。看到下嘴唇上长满泡泡的老婆,赶紧问具体情况。说是,需要孩子户口的详细地址,还必须有户口簿来证明这个地址。我想了想,关键问题就是这个地址嘛,只要能提供一个能够证明的就好了。我是博后出站,当时学校发了一个接收函,正好有这个地址。我赶紧找出U盘,去复印室打印。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竟然没有拷贝到盘里面。感觉似乎是绝望之时,突然想到当时出站时,把所有东西扫描之后都存到信箱里了。于是在那里上网,到邮箱找。结果越急越出事,先是网速巨慢,迟迟进不去;然后是用迅雷下载两遍都不成功;最后好不容易用本地下载下载下来,时间已经是10:56(医院办理出生证周一至周五8:00-11:00).我这满头大汗啊,心里一个劲儿,快快快!终于搞定了,看到那彩印的证明,松了一口气。交上4元费用(1元上网费还有3元复印费),马上飞奔到医院。刚到就听到叫我们的号(老婆已经拿过N个号了),马上上前。我就说,自己博后出站,要把我和孩子的户口一起落,然后把我的户口迁移证、人员调动表、报到信、宁大接收函、宁大落户介绍信,还有我们夫妻两人的身份证,通通交给她。还好,她没有再要求什么,只是让我复印了接收函,确认了一下落户地址,就OK了。老婆那喜悦的声音,“怎么不要户口原件了啊?”“我这还没落户呢,哪有原件啊,情况不同得特例对待嘛”。(这中间,还一直掺合着确认落户地址的事,人家要的是落户单位的详细地址,我找到我院的老师,然后又要到人事处老师的手机号(开斋节,所有工作人员放假,办公室没人),她给我一个派出所的名称,结果人家说不是这个,后来记起来老婆户口上有一个“经十路239号”,应该是落户所在单位的详细地址,正好我的接收函上也有这个,灵机一动,就用上接收函,才有了去复印那回事儿。)
     11:15,我立刻决定去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去重新开我的落户介绍信,把我爱人的也加入进去。11:25,到了博管会附近,遇上堵车。赶紧路旁停下,让老婆等在一边,我飞奔而去。门开着,进去,还有两个老师,一个老师处一个博士,一个办进站一个办出站。都是最后一个了。还没搭话,那个陈老师就说了,你是干什么的啊,已经到时间了,不办了。我赶紧说,我前天刚联系您的,是从宁夏来的,刚刚下火车赶过来呢。一开始陈老师没反应过来只是说下班不再办理了。后来,听我提到宁夏大学的,突然反应过来了。“啊,是银川来的啊,前天通过电话,看你大老远跑来,又是情况特殊,稍等等先把这一个办完了”。待到我办理时,对我非常好,一直说,“去西部的人少啊,是去做贡献的,应该重视”。并告诉我,“宁大也有博后流动站,去宁大去找这个老师,他对博后工作熟悉,至于第一个接触博后工作的宁大人事处已经当地派出所来说,就不懂这个政策了”。另外,又跟我说,这个落户介绍信是到银川市公安局,而不是地方派出所的,去那里开我爱人的准迁证明。事情出奇的顺利,陈老师又帮我复印的我的身份证、结婚证,最后办完还说,以后有什么事再联系,那种诚恳使我真的很感动,感觉这坐火车一夜的疲劳一扫而空。
    之后,就出去找到爱人,然后一起在路上溜达了半个小时。12:30,我们坐公交去肯德基,每人要了份“15元豪华午餐”。15:00,定火车票。16:00,去爱人住的地方。期间,请爱人同事帮忙打印两个初婚一胎证明,还有两份委托书,并帮忙去人事处盖章。最后,约爱人一个同住的同事和我的一个同学晚上一起吃饭。17:00,去看宾馆房间未定。之后就是溜达,一直等到她同事下班回来。19:00,我、爱人和她同事,三人在粥店要了三碗粥和几份菜,一起吃着聊着。一直到吃完,我同学还没到。这之后我爱人去取另一个同事帮忙带回的证明(这个吃饭的同事帮忙去盖章时,盖章的人下午去办事未回,说是晚上7:00给盖,然后,爱人让自己手下的一个跟班帮着带回来)。同学20:00到,我们又继续吃,每人喝了一瓶啤酒,期间聊了各自近况。同学提到微博,让我们有了共同话题,说笑了也就1个小时。本来同学已经答应留下,我们两人一起住宾馆了,但考虑到我和爱人有一段日子没见了,不好意思打扰我们,然后就回去了。之后,就是我们到之前看到的一个挺不满意的宾馆(房间不大,仅放下一张床,一个小桌子,一个小走道。电视有,信号不好;电脑有,不知从哪儿攒的,机箱前部的挡板都没有,而且也启动不了;卫生间里换气扇坏了;马桶冲水的没盖儿。费用一晚150元。别处好的宾馆已经没地儿了。)住了下来。洗洗之后,我们上床就睡了(哎,站了一夜的火车,又跑了一天,俺的身体累得啊,一点儿精力也没了)。
     第二天5:00起床,然后立马打的去最近4号线地铁口,到北京南站坐7:10的动车D331,于上午9:23到达济南火车站。打的去五里牌坊公交站,9:40到达济南人才交流中心,让管户籍的老师给昨天爱人单位已经开好的证明上盖章。这儿老师,听说是去要迁户口,给了一张新户籍卡让把旧户籍卡换掉(原来的一张是硬卡片,与我们现在的蓝色户口卡在颜色格式上完全不同,我当时拿到时还怀疑能不能用呢)。之后,去青年公园街道办事处给婚育证明盖章。这次,没遇到什么阻碍,直接让留下四个证件的复印件,然后盖章了事。(三个月前,来办过一次准生证,知道盖章她们一点问题没有:人才中心会写,依据工作单位意见,然后在其上盖章;街道办事处则会写,依据人才交流中心意见,然后在其上盖章。但是如果你打电话说让他们给开婚育证明,她们连理都不理你,只说不知你情况,不予开,但是知道这回事后,按照这个流程就不卡你。) 
    出来后,我又去槐荫区青年公园派出所户籍科开户籍证明。这次也感受挺深,因为与上几次来开证明截然不同。一,派出所地址往街道口挪了;二,户籍科格局大变样,最显眼的是那个原来高高的柜台变成了低低的只有原来一半的桌子; 三,办事的警员只有一个(可能还有,正好不在,因为有三个凳子),而且办事麻利不拖沓。户籍证明马上开出,户籍卡说是必须本人取或快递给本人。我说是要马上回宁夏开准迁证,她犹豫一下就说“那就照顾一下你吧”,直接给我了。
    至此,此次回来所想办的事,都顺利办完。此时是9月2日上午10:40.
    之后,我在济南逛了逛。步行去泉城广场,吃了一碗拉面13元;然后绕广场四周转了一圈。今天幸运得很,天不热,也不闷。15:00我就开始步行去火车站,期间参加了一个攀岩活动,第一次爬,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可惜,我是在人家活动结束后,否则就能拿到手机奖品了呢。17:00到达火车站,在超市花半小时给几个人买了点礼物:老婆同屋同事(比较照顾老婆)、老婆公司老总(7年以来,一直挺照顾,最近又给我孩子准备了一些她们家孩子用过的书)、我的第一、第二导师(学习生活工作都挺照顾我的。18:37我坐高铁G196回京,于20:30到站,之后坐地铁,10:00整到达老婆住处。一夜无话。
    今天上午8点,老婆上班后,我坐在这里记一下自己这几天所行。一会就去老师那儿了。晚上7点回银川,明天还要去银川市公安局办老婆的准迁证明。
    继续预祝自己顺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482416.html

上一篇:看我孩子和爱人的户口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
下一篇:其轩入园第一天,我终于成功落户,并办理了爱人准迁证
收藏 IP: 114.246.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