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正式报到日所做所感所思----什么时候我们的手续能够真正做到简化

已有 3651 次阅读 2011-8-29 18: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毕业证, 身份证, 用人单位, 工作人员

    9点主楼9楼人事处:填表两个--《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登记表》两份;《自治区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情况表》两份--未果,因为还需准备照片N张,身份证复印件N张;需要自本科至博士(本人还要加一个博士后)所有学位证和毕业证复印件3份。  真希望我们的身份证信息能够被用人单位共享,还有那档案的一些不保密资料也能共享,然后所有资料都能够直接从国家相关部门下载,不用我们再填这些尤其浪费木材原材料的纸张。自我感觉,这需要的技术并不高深,唯缺各部门配合就能做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相关人员申请个国家基金,也投笔钱到这上面?(其实,目前有些地方进行网上填报,就已经是能够省去许多麻烦的好事了,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领一个报到单:需要到15个部门进行相关登记报到。还不错,大多数部门在同一个楼上(15楼1个,14楼2个,10楼1个,9楼3个,8楼1个,7楼2个,6楼1个,5楼1个,3楼2个,1楼1个),虽然楼上楼下跑得有些累,而且因为报到表上两处错误导致一时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让我们稍微有些不满。最终在下午5点,把所有签字都搞定了。签字过程来看,除人事处和计生办两个单位需要一些信息外,个人感觉,其余的均不需去跑。完全可以等以后有相关业务办理时再去也不迟,所有部门人事处一并通知一下就好。
    明天还要继续,交报到单回人事处,然后开分配单,再到学院去报到,下周四再办理教师工作证、借书证、饭卡、电卡等。不知一卡通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投入到学校这种大部门中来,那不知又可以节省多少原材料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480837.html

上一篇:饶老师一篇博文引发的思考:某些博文是不能随便发的
下一篇:看我孩子和爱人的户口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
收藏 IP: 202.201.143.*| 热度|

1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