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饶老师一篇博文引发的思考:某些博文是不能随便发的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11-8-26 10: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抒发情感

    之前是从中科院遗传所张老师处听到饶毅老师的大名:做遗传学的大才子。真正认识饶毅老师,是一次果蝇遗传史的讲授。他的遗传史主要讲了孟德尔以及果蝇研究的整个历史。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饶老师讲摩尔根:这个人最初是不相信“染色体是基因的载体”这个学说,但做到最后却用性连锁证明了基因确实是位于染色体上的。这对于我这个学了N多年的研究生(本科就学了)来说,确实是头一回听说这个典故。可见,他对于课程准备的上心。还有就是,课中他多次提到,“到我的博文中去看吧”。也就是从他这里,我真正走入了科学网的博客,从而认识到中国还有这么一个科研信息交流的好地方。饶老师,多次提到交流才能促进发展。我深以为然,所以现在成了科学网的常客。
    饶老师落选的事,得知之后也是深感遗憾,对于其突然发博说明,并引发如此之大的围观与反响。感觉很是惊讶。在这个圈子中说话还是需要慎而重之的。我理想中的博文,应该是自己情感抒发的地方,希望能够引起网友的共鸣,这样于自己心灵的除污有好处。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或说错了话,是要承担责任的。鸣不平之事,对于饶老师这样有担当的人,有影响的人是能够起到很大作用的。对于我们这种科研角落里的默默无闻者,就需要斟酌一二了。
    从北京来到宁夏银川,突然进入一个地方小圈子,都不知如何融入进去。在地方科研氛围下的故事一定很多,如何在这种环境下发展,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不相同的。对于我们这种小角色,那就是韬光养晦,隐忍中求发展。如果突然发博抱怨而不小心被相关人发现,那后果?呵呵呵,不知会怎样。
    


众议饶毅落选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479767.html

上一篇:突然想起自己的搬家史,琐碎得很啊
下一篇:正式报到日所做所感所思----什么时候我们的手续能够真正做到简化
收藏 IP: 221.199.14.*| 热度|

5 刘全慧 刘立 王涛 刘用生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