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aidong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aidongooo

博文

对思想技术复杂性的研究

已有 788 次阅读 2023-5-31 21:29 |个人分类:我的原创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我们都知道一个常识,思想越复杂人工智能的能力往往越高,这要求我们研究思想技术必须研究复杂性,我认为发展思想技术复杂性的方法可能不止一种,只是我现在只想到一种,我先抛砖引玉。

一个学生求学,只为智力提升,这是简单思想,过程也会简单,如果这个学生为了德智体,过程会出现复杂性,原因是目标是综合目标,实现过程是简单过程的混合综合,因为混合综合产生复杂。

程序也是如此,单独加或减的程序简单,同时算加减的程序会复杂,算加减乘除会更复杂,原因仍然是简单目标变综合目标,综合目标创造混合综合过程,混合综合过程创造复杂提高智能。

所以创造思想技术复杂性,要训练智能机器完成综合目标的方法和能力,用几个简单方法和过程集成混合综合方法和过程,还可以对大规模数量的简单方法过程以此类推,研究《逻辑结构与逻辑工程学》和《模拟人生和模拟社会》这两个基础理论,发明方法过程集成的理论,让思想技术的集成插上翅膀,实现思想技术复杂化,创造新的人工智能科技和人工智能机器。

我搞科研原创首创一个人创,没有老师没有合作者,自学自发,我一生不与同事合作科研,有道德的科学家不会变换说辞剽窃别人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2188-1390086.html

上一篇:控制论结合信息论发明人工智能思想技术
下一篇:提出研究混合综合思想技术的工具——图论的有向图
收藏 IP: 121.3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