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aidongo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aidongooo

博文

我对《逻辑结构学》新的论述

已有 958 次阅读 2023-2-25 11:50 |个人分类:我的原创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我对《逻辑结构学》新的论述

一、        以前的论述

初级逻辑结构=各种实际结构的要素+自有逻辑关联;

中级逻辑结构=初级逻辑结构+环境变量+自有逻辑关联;

高级逻辑结构=中级逻辑结构+主观能动性变量+自有逻辑关联。

二、        初级结构

    初级逻辑结构=各种实际结构的要素+自有逻辑关联;

初级结构要根据科学的粒度理论建立基本元素和基本元素集合即基本元素集,这里的元素用元素类描述,这样定义元素类:

元素类=元素描述集合(描述集)+元素属性运算集合(属性集)+元素功能运算集合(功能集)

这样,基本元素集为元素类的集合。

初级结构={所有元素类+所有元素类与元素类的集成+所有元素类与集成类的集成+所有集成类与集成类的集成}

各种实际结构的要素指所有参加集成的二元关系的两个对象,自有逻辑关联指集成运算方法,这个方法可以是函数理论、代数结构理论(代 数 系 统、半群、群与子群、阿贝尔群与循环群、代数系统的同态与同构 、环 和 域)、格与布尔代数、图论等等,还可以自己创新方法。

初级结构的表现形式用仿文件夹结构,可以自创结构编辑理论。

初级结构也叫客观结构。

三、        中级结构

中级逻辑结构=初级逻辑结构+环境变量+自有逻辑关联

初级逻辑结构为:

初级结构={所有元素类+所有元素类与元素类的集成+所有元素类与集成类的集成+所有集成类与集成类的集成}

环境变量产生逻辑场,逻辑场再产生对初级结构集合元素的筛选条件集合,中级筛选条件集合在仿文件夹结构中置顶。

自有逻辑关联指筛选运算。

中级结构=筛选后的初级结构集合

    中级结构也叫生存结构。

四、        逻辑场

逻辑场是环境变量产生的对初级结构集合的筛选条件集合,包括一切环境需要产生的运算,筛选条件先定需要的功能,再由功能找类,由类找属性,完成类的筛选。

五、        高级结构

高级逻辑结构=中级逻辑结构+主观能动性变量+自有逻辑关联。

中级逻辑结构为:

中级结构=筛选后的初级结构集合

主观能动性变量产生对中级结构集合元素的筛选条件集合,高级筛选条件集合在仿文件夹结构中置顶,在中级筛选条件集合之上,执行时先中级筛选再高级筛选。

自有逻辑关联指筛选运算。

高级结构=筛选后的中级结构集合

    高级结构也叫主观结构。

六、        主观能动性

主观能动性是主观能动性变量产生的对中级结构集合的筛选条件集合,包括一切主观能动性需要产生的运算,筛选条件先定需要的功能,再由功能找类,由类找属性,完成类的筛选。

七、        面向逻辑结构编程

逻辑结构的种类如下:

(1)没有生命的客观结构

初级逻辑结构=中级逻辑结构=高级逻辑结构

(2)动植物的主观结构

中级逻辑结构=高级逻辑结构

(3)人类的主观结构

存在三层结构:初级逻辑结构、中级逻辑结构、高级逻辑结构

建立逻辑结构程序有两条路径:

(1)先建立初级结构,再建立逻辑场筛选条件集,通过筛选初级结构形成中级结构,再建立主观能动性筛选条件集,通过筛选中级结构形成高级结构,整个过程在仿文件夹结构和编辑理论中进行。

(2)先确立高级结构的功能需求,高级结构功能需求产生主观能动性筛选条件集,根据主观能动性筛选集建立中级结构功能需求,中级需求通过逻辑场筛选条件集建立初级结构,建立初级结构的过程仍然用功能找类,由类找属性,之后按第一条路径建立中级结构和高级结构。

    类功能可以包括语音功能、文本功能、图像功能、视频功能等等,为声控软件创造条件。

八、逻辑工程和软件工程

第一条路径先客观过程再主观过程,第二条路径先主观过程再客观过程,开发平台用仿文件夹结构和编辑理论,主观过程用模拟人生的过程思想。先建立逻辑工程理论,再指导软件工程实践。客观过程包括数据逻辑分析过程。

九、用逻辑网络服务逻辑结构的设想

这里的思想源头为:为达标的汽车建立高速公路和公路设施,为高铁建立轨道和设施,为飞机建立航道和设施。用逻辑网络服务逻辑结构的设想重点为建立传递逻辑结构的逻辑网络信道和信道设施,包括云服务器、算力服务器、程序组装服务器、其他新的发明等等,依托仿文件夹结构和编辑理论能简单组装拆卸的特点。

十、逻辑结构学对人工智能的意义

逻辑结构学产生的软件结构、软件工程、逻辑网络是目前最适合人工智能科技发展需要的理论,满足人工智能的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算力巨大等等要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2188-1377872.html

上一篇:我发明的软件结构对人工智能的意义
下一篇:《论新型软件结构》提纲
收藏 IP: 121.32.192.*|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