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66 繁荣镇

已有 1290 次阅读 2023-4-9 09: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四月小长假第二天全家重游萨屯最大历史博物馆,western development museum WDM)。展馆的主题部分为1910年代的小镇丁字街,名曰 boomtown,我权且译为繁荣镇。

进得繁荣镇,马路两旁店铺林立。一间间走过去,一百多年前萨屯生活就变得栩栩如生起来。诊所里有详细的诊疗价目表,X光大概是三块钱。警察局里去号子坐了坐。凤凰报社一百多年前真是昔非今比。修车行外面停了一辆老车可能是烧气的,那可算作新能源车了。一辆一百多年前的救火车看起来像卖牛奶的车,不过车尾标记SFD Saskatoon Fire Department)暴露了它的真实身份。药店里有很多照相器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洗像是个化学工种有关。1910年代是马车,汽车共存的年代,所以繁荣镇上钉马掌的,修马鞍的店铺也有那么一两家,而且还有马匹托管的业务,都是进城的农民吧。小镇教堂边有家洗衣店,案板上的算盘说明是咱老乡,出门一看,果然,店号就是老李家洗衣店。小学校的黑板上写着日期1910年三月二十八号。衣食住行都能在这条街上满足,街的尽头是火车站,一个偌大的蒸汽机车头,游客可以进到驾驶室,感受一下正负司机加司炉的生活空间。火车站旁边是一些蒸汽机车时代硕大的以蒸汽机为动力的农业机械。拐过去就到了另一个主题展览。先是1910年代早期移民的干打垒,和中国东北类似,半地下的房子帮拓荒者度过早期的艰苦岁月。然后是20-30年代的大萧条,被沙土埋了一半的农机提醒着人们不忘历史。1955年是萨省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那个时候这个出产加拿大近一半小麦的省已经进入了一个黄金时期,继续走有一个展厅播放一个片子叫萨省的一天,坐在那里想着自己过去的十五年萨屯生活,身临其境啊。逛完这个来到最后一个和交通运输有关的展厅,厅里五十年代一辆红色通用汽车很Q,很可爱。展厅入口处一个程控交换机,一个复制的街头电话亭,以及电话亭对面一幅1971年从那个电话亭照出去的街景照片,直直的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还没有我们的年代。

繁荣镇展厅入口处有一个café,名曰boomtown café。我说就叫繁荣镇饭店吧。逛繁荣镇怎能不下馆子。本来只想喝杯咖啡,饮料,落座以后还是点了传统的炸鱼薯条,结论是繁荣镇饭店货真价实,值得推荐。对啦,饭店对面墙上有游客来源地图,我发现哈尔滨长春都被抢注了,仔细看过去发现厦门还没有,赶紧通知WDM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下次再去就知道那红旗是俺们插上的了。离开WDM又去纪念品店参观一下,纪念品没买,结果两件T恤上的话被我改编了一下“Life is better at the beamlineeatsleepand play beamtime。美好的繁荣镇之旅就此结束。

2023-04-08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83517.html

上一篇:165 极速充电
下一篇:167 彩蛋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