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58 印度标准时间

已有 1675 次阅读 2023-1-21 20: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天理论上我是在印度清奈的印度理工参加国际新能源会议。虽然线上会议参加了很多,印度开的还是第一次,记录下来以为纪念。

印度理工是当之无愧的印度第一高校,不过二十几个校区也是有区别的,清奈校区位于前四,其他的好像是新德里,孟买,还有一个记不得了。这也难怪,对于我这样的地理盲,一个不熟悉的国度四个能记住三个已经很不错了。大约去年九月通过一个加拿大印度教授接受了这个会议的邀请。虽然各种因素所限无法亲往,还是通过网络对于位于南印度的海滨旅游胜地清奈有了一定了解。最终敲定会议议程以后我才注意到印度时区很独特,和格林威治时间差5.5小时。时区转换对生活在北美的人是家常便饭,不过这种差半个小时的还是第一次看到。据说印度独立前实际上有两个时区,间隔一小时;独立后为了显示统一,把这两个时区平均一下作为印度标准时间,所以有了这特殊的半小时时差。都说印度人随性,这标准时间的确立可算一个证据。话说回到我的会议报告,本来报告是我当地时间夜里9:45,我早早上线却发现会议迟迟没有开始,最后才知道会议组织者临时加上了一个学生小测验环节,整体会议推迟半小时,妥妥的任性表现。这个时候任性,等我做报告的时候,组织者的计时提醒则毫不含糊,有时随性有时严格,又算一个我从这个会议管窥到的印度特色。会议中学生们踊跃提问,让我对他们的自信,思辨能力颇有印象,不愧是从十几亿人口里通过严格的高考筛选出来的印度理工的学生。

一次网上会议,让我对于印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过这个从小存在于西游记中的国家,对我仍是神一样的国度,就像这11.5小时的时差。

2023-01-21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2939.html

上一篇:157 镜子
下一篇:159 过年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