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56 面包上的歌 You raise me up 精选

已有 4459 次阅读 2023-1-16 00: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荷兰面包师马丁54岁失业,57岁凭着在荷兰街头演唱的这首《You raise me up》,一举摘得荷兰达人秀冠军而红遍全球。

马丁在街头演绎这首中文名被译为《你鼓舞了我》的神曲,可以给予观众全方位的感动。开始,很少有人注意到伫立在人来人往街头的马丁和他脚前倒置的礼帽,这像极了我们每个普通人的日常,被人忽视的一粒尘埃。但音乐响起的一刻,仿佛某种魔力注入,人们放缓了脚步,嘴角上扬,开始四处寻找这熟悉的旋律。接下来,马丁浑厚的,具有穿透力的《you raise me up》更是开始让越来越多的行人停下脚步,开始专注的欣赏。从人们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歌曲不仅只是吸引了他们,娱乐了他们,而且极有可能是从他们的内心深处感染了他们,让大家有所思活着的意义。人活于世除了吃饱穿暖这些物质的东西,也都需要精神力量的鼓舞,尤其是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而中年失业的马丁,于困顿之中最能体会到这鼓舞的重要,这可能是马丁于歌唱水平之外,能凭这首歌而走红的内在因素。据说是马丁的女儿促使他上达人秀,虽然开始拒绝,马丁终于是走出了自我限制的舒适圈。人的一生都要成长,要成长就要勇于面对变化,面对挑战,能够面对自找的挑战更是猛士。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几年前,昨天偶尔又听到,心中更有了某种感动因而隐隐有了动笔的想法。今早跟小朋友分享面包师变身成歌唱达人的故事,小朋友眼睛一亮,说“马丁烤面包的时候,看着炉火中发起的面包,唱着”you raise me up”的时候,心里一定是想着,他烘培的面包也跟他齐声合唱,you raise me up”。是啊,那将是何等美妙的一刻,可以大胆想象,唱着歌成长的面包一定是人间至极美味。

生活是复杂的,生活又是简单的,或许只有化繁为简,才能拥有真正的快乐。就如小朋友所言,那个快乐的,伴着面包炉的炉火,每天和他的面包一起唱着《you raise me up》的马丁,相信you raise me up,就会尝到唱着歌长大的面包,也就拥有了快乐的人生。就像此刻的快乐的我,听着马丁的歌,码完这些我挚爱的方块字,回头看着在我身边熟睡的大猫。幸甚至哉,文以咏志。

2023-01-15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2102.html

上一篇:155 考试
下一篇:157 镜子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4 冯圣中 郑永军 周忠浩 孙宝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