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52 兔年春晚:茉莉花

已有 1006 次阅读 2023-1-8 13: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52 兔年春晚:茉莉花

今晚欣赏了出国二十年来的第二个春晚。从下午三点出发去萨大教育学院空手道训练场,在萨屯交巡警队长手里(空手道黑带,客串空手道教练),接走萨屯2023春节晚会合唱茉莉花童声部演员算起,接近八个小时。演员家长客串观众着实不易。

实际上整个晚会不论演出水平,主持气氛调动,都是不错的,沉浸其中,真的就在心里有了久违的年味。开场的舞狮舞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真正的去欣赏舞者的一招一式,看着舞动的双狮,心中想着我也是“攻城狮”摇篮里出来的(母校哈工大号称工程师的摇篮),不禁莞尔。龙狮舞罢,接下来是原住民舞蹈与吟唱。这是我第一次真正静下心来去欣赏,虽然语言不通,文化不同,但是一颗接纳的心让我仿佛融入歌舞的旋律中,跟着他们一起飘扬。春晚的主色调是浓浓的中国红,包括儿子客串的萨屯春之声合唱团的乡音乡情,茉莉花,以及舞蹈桃花扇,张灯结彩,都时不时把我的思绪拉回那一方热土。加拿大是世界大熔炉,萨屯春晚就有阿富汗合唱团的曲目,也有孟加拉舞蹈,真可谓异彩纷呈。孟加拉舞蹈讲述人类友谊的珍贵,连我这个舞盲都能受到感染,可见艺术的魔力。只此青绿,虽然只是模仿秀,在我们这十八线小城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面对着成百上千的观众,再现水墨山水的魅力,真的不得不对萨大孔院舞蹈团击节叫好。场间休息,萨屯市长起来亲民秀,小朋友自己走过去要求跟市长合个影,也算今年春晚的一个亮点。

小朋友回到家来还是不停的哼唱着“茉莉花,芬芳满枝芽,又白又香人人夸”,领导给国内的亲友发小朋友演出视频,我呢则抓紧时间码下这篇博文跟科学网博友分享。一个人上春晚,全家都沉浸式的欣赏了一台春晚,值。

2023-01-07 于 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1083.html

上一篇:151 厦门往事:鼓浪屿之波
下一篇:153 顿悟:have a good day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