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33 匆匆安省游

已有 1205 次阅读 2022-11-14 00: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33 匆匆安省游

20221027-31,借着参加师爷八十大寿研讨会的机会,带着儿子来了一场安省三日游。

27日早妻开车把我们送到萨屯国际机场,半年多过去,机场里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与之对应三月份还关着的星巴克已经重开。口罩令取消后估计还有10%的人戴口罩。经历20202022疫情两年停飞的小朋友三月份添了晕机的小麻烦,三月份从奥兰多返程的晕机药似乎起作用,所以这次在萨屯起飞前一个小时吃了一粒。飞机上小朋友大多数时间昏昏欲睡,我则把师爷写的加拿大光源史又读了一遍,从三十年代萨大偶拾日后红外光谱诺贝尔奖得主到最终光(源)落萨屯,历史就是有这么多巧合。尤其是想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自己的人生轨迹在地球的另一端,和这边的光源发展有着截然不同的轨道,但命运使然,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电梯里与后来成为我同步辐射导师三十秒的对话,我和吸收谱产生了交集;一年后在师爷办公室半个小时的对话则直接导致了我落户加拿大光源。到多伦多机场后小朋友反应尚可,但我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在离机的路上兜里揣了两个垃圾袋。以后的经历证明,这是明智之举,在机场大厅虽然没吐,从机场快捷轨道上下车后还是吐了。虽然行前做了一些功课,屯子里人初到大城市还是晕头转向,比如差点在机场坐上不同候机楼间的火车。在多伦多中央车站买票到乘车方向都是晕头转向,好在都有人及时出手相助。地铁到了地方后出战怎么走才能到达旅馆也颇费周章,地铁里的工作人员最后详尽的指明方向,这种复杂的说明全靠儿子能完全领会。到了旅馆(Victoria guest mansion ,入住后到Young street上去找地方吃饭,结果只找到了Tims。第二天早晨想吃个台湾早餐结果店已经关了,最后不得不在一个A&W吃。吃完早餐步行一公里到了安省议会大厦参观,这个地方我上学的时候是参观过的。面积上比萨省议会大厦大很多,我期待着带儿子进入内部后小朋友的惊叹。结果我自己都觉得似乎不如萨省内部的气势恢宏。回来查了一下资料才发现两者落成年代相仿,造价也很接近,进一步发掘才知道上世纪二十年代萨省人口,经济总量都是加拿大排名二三,真是长知识了。从议会大厦出来回到旅馆退房,又拖着行李步行一公里来到安省皇家艺术馆。先是看了一个需要额外付钱的哈利波特的展览,然后是中国馆,没做功课看这些展览是体会不到精髓的,不过馆中的商代青铜器,祖大寿墓还是吸引了我的眼球 (回到萨屯后多方搜集资料对于那些在馆中擦肩而过的甲骨文,玉器,壁画,以及背后的故事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地值得再访)。在二楼的自然博物馆,小朋友对面值一百万的金币,闪闪发光的钻石都是赞叹不已。三楼的欧洲古代兵器展对他也挺有吸引力。希腊馆里的雅典娜雕像让我对雅典娜这个名字的向往大打折扣。展览馆里包括午饭一共三个小时,出来后发现门口的石狮子,随手拍了一张。回来后才知道那对狮子本是在京城肃王府门前站岗放哨的。离开皇家博物馆坐上地铁再次回到中央车站,等到五点半坐上开往伦敦的火车,儿子很快睡了。火车穿行于森林溪流中,某些景象让我想到了二十年前我独自一人从多伦多去伦敦,已经记不得那个时候我的心情,紧张还是兴奋?到了伦敦天已黑,进站前火车道边的星星灯火让我想到了上大学回家火车进站的瞬间。打了个车到了大学商学院培训中心住下。第二天一早吃罢早饭在院子里溜达一圈就上到三楼,碰巧师爷就在门口,赶紧给小朋友和老先生合了个影。一天的研讨会小朋友坚持了半天,正式的午餐和晚餐也参加的有模有样。在伦敦的第二天对小朋友也是极为有意义的,具体都记录在上一篇博客朝花夕拾里。第三天跟伦敦和安省说了再见,小朋友没有吃晕机药一路平安回到萨屯。

回到萨屯后开始有参会人员报告检测阳性,我们也测了两次,惴惴不安中等了七天终于算是平安无事。也为这次匆匆安省游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22-11-13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63589.html

上一篇:132 朝花夕拾
下一篇:134 偶遇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