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30 希望 (plant a seed)

已有 1503 次阅读 2022-10-21 22: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萨屯的天气终于在向正常的轨道回归了,在霏霏细雨中我提前二十分钟赶到了萨屯一个电视演播室的门外。这是我第一回的电视真人秀所以预留了一些时间,以防出现刘姥姥进大观园的状况。

进的门来自报家门是没有用的,我告诉接待员主持人的名字(老外的姓氏对我太难),好在地方小,名就足够了。稍等片刻演播室的工作人员出来把我领进去,并告诉我主持人正在路上立马就到。我自己坐在演播室,马上拿出手机,拍照,录像,不亦乐乎之际发现控制室里实际上他们能看到我,哎,还是个刘姥姥。大概离预定时间5-8分钟,主持人来了。热情的打过招呼就去化妆了。这些人真是心大,我来之前都没有被提醒是上电视,还好一周前找了最好的中国发型师理了发,当天我也穿上我十五年前在上海一个批发市场买的休闲西服。别小瞧这套行头,不管是深圳的国际电池交流会,还是弗罗里达的国际电池展,也不管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讲台,还是麻省理工的讲台,这是我亮相学术讲台的标配。小朋友早晨就夸我穿的很专业。闲话少叙,回到演播室,老头主持人简单画了个妆,和导播一起回来,我们就在灯光下就坐了。稍微暖了下场,就开始了两个十二分钟的访谈。没有预演,没有指导,基本上就是直播了。老外关心个体,话题就从自我介绍开始。主持人读了我几年前发在当地小报的自传体小文,对我说的父亲带着读小学的我从小镇去省城看大学,就如同在我心中播了个希望的种子,非常有感触。由此我们一起回顾了我成长的经历。一旦入戏时间过得飞快,很快第一部分结束。稍作休息进入第二阶段开始聚焦电池但也是天马行空,毕竟是面对大众。一气呵成的节目录制,主持人问导播是不是good,导播说,岂止,至少A+

互致感谢,互道珍重,我的跟我的第一次电视访谈挥手告别了。室外,雨更大,风更冷。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天气,让我想起了自己十九年前,到加拿大的第二天在雨中迷路时一个老移民的热心相助。当时在车上我曾经满怀希望的问他,过多久才能跨过语言关,老移民的回答虽短但扎心“never”。站在演播室外,我想,不管世界怎么变,plant a seed,就有希望。

2022-10-21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60410.html

上一篇:129 难忘72
下一篇:131 天才班(Gift class)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