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16 东南飞

已有 1689 次阅读 2022-4-2 04: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享受了一个礼拜热情洋溢的佛罗里达之春,终于可以坐在奥兰多环球影视城度假村的室外泳池边,伴着音乐码下此次东南之旅的一些见闻。

2019年三月在劳德代尔堡开完国际电池会议后连续两年,参加了无数个线上会,生活圈子则是被牢牢限制在萨屯。去年九月疫情有所缓和,所以投了个移师到奥兰多的国际电池会的口头报告,有幸被接受。这是此次东南之旅得以成行的第一块敲门砖。不想去年十二月新变异带来的又一轮大流行带来了很多不确定,让我们观望了很久,不过总算是在二月下旬确定了全家的奥兰多之旅。大流行让我们在2020年初墨西哥度假后禁足了两年,对旅行已经生疏。疫情下新增的五花八门的政策,各种免疫证明,测试,上传,让这次旅行平添了很多波折。3月27日,在出租车到家接我们的时候,得到加航通知说飞机晚点五十分钟,不过车已经到了就去了机场。两年多未来的机场冷清了很多,一天只有十班航班,我们要搭的是第一班。总共只有二十几个旅客,一个多小时后才陆陆续续多起来,不过飞机是迟迟不来,来了是迟迟不登机。眼看着预计抵到多伦多的时间已经比从多伦多出发预计的登机时间还晚了。咨询了加航人员说赶上下一班有些难但希望还是有的。好不容易等到登机,飞到多伦多后就开启了奔跑模式,首先从国内到达跑到美国出发,然后是安检,接着过海关,期间发现手机遗忘在安检处。海关官员不厌其烦详细询问此行目的,以及我的研究,过关后继续奔跑,然后不仅赶上飞机还创造了四十分钟完成整个转机过程的记录,比加航建议的最少预留时间缩短了整整半个小时。坐在飞机上,回忆转机的曲折,感觉自己就是电池多孔电极里运动的带电粒子,如果不在正确的时候到达正确的地点,充放电都没有可能完成。这个记录建立在小朋友最严重的晕机的基础上,全家准时到达,这就是锂离子运动的concerted模式。都说好事多磨,这次会议可以说是历来参会最好的一次,不仅扩展了视野,凝练了自己的优势,尤其交到很多朋友,会议最后一天还能跟一个大佬天南海北聊上一个小时,最后竟然发现律师出身的他和化学出身的我都对历史感兴趣,我也跟他提到我在科学网上十万字的博客,十几万的点击量,他也知道我们的对话会成为我这篇博文的一部分。这就是人生的意义吧,虽然浅如雪泥鸿爪,总归留下一些印记,在别人的头脑中。

随手翻一下萨屯的天气,飘飘洒洒的雪花占据屏幕。这对还在魔法世界的我们不算惊奇,就算四月的一个风景吧。对南国风光纵有千般不舍,毕竟萨屯的家才是真正的港湾。不过还是希望明年疫情过去,天下太平,我们还有机会来这温暖的南方,再码一篇东南飞。

2022-04-01 于美国奥兰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32099.html

上一篇:115 Do Not Let It Go (闲话不弃)
下一篇:117 庐山真面目
收藏 IP: 8.19.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