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35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已有 1633 次阅读 2021-6-8 04:4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晚把使用了两天的移动式泳池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起来以应对预计连续三天的夜间低温。我们已经最大限度的利用了五月中旬萨屯异乎寻常的最高气温,儿子和左邻右舍的小朋友加上同学,一共六个孩子享受了五月蓝天白云之下这一池碧水,孩子们在还是很冷的水中挑战自我,你追我赶,其乐无穷,好一个众乐乐!

       早就体会到养儿的快乐在于可以通过孩子放大我们麻木的神经对平常快乐的体验,想想看几毛钱的一把糖豆可以让小朋友快乐好久,可如果一个成年人因为几毛钱而欢呼雀跃,那这个病是挺难治的(如果读者朋友熟悉郭德纲相声,此处有郭梗的痕迹)。孩子们也最懂得分享快乐的秘密,邻居六家因为孩子为纽带我们有了夏天的户外聚餐,圣诞节的派对,虽然计划着的在邻居的河边度假屋露营,大快朵颐烤乳猪的加强版众乐乐因疫情推迟了一年又一年,孩子们课后在一起的普及版众乐乐依然在夏日继续,可以很轻松的把这一片变成一个欢乐谷。周末带儿子去出城二十公里的一个徒步公园,邀请了儿子的朋友,本来计划着如何带好两个淘小子,结果这个十岁不到的小朋友(名本)带着背包早早来到我家。进入徒步公园后,本不仅成为我们的向导,而且非常有技巧的引导鼓励不擅长徒步的儿子,休息时本不断从背包里拿水,零食补充体力。徒步两个小时,本根本不需要我们的任何照顾反而解放了我们,众乐乐就是强于独乐乐。实际上我所走过的几个北美城市,民风都很淳朴,尤其是地广人稀,冬季酷寒的萨屯,人与人的互相帮助,强烈的社区意识更是最明显的,这也在萨省疫苗注射进展迅速,防疫措施得到民众自发遵守上得到体现。走在路上见到人们海阔天空的聊天,很有可能是毫不相识的陌生人。熟悉的邻居更别提了,几天前邻居家的老奶奶被救护车接走,邻居们都关切的询问老爷爷是否需要帮忙。尽管七十多岁仍有好几套出租房需要打理身体比我强健的老爷爷是不要操心的,我们家还是把用地里新出产的韭菜烙的韭菜盒子趁热送他几个做晚饭。

      看天气预报,估计我这个欢乐谷伺候局的老伙计再为孺子牛还需要两周,不过我期待着分享带来的放大的众乐乐的那一刻。

2021-05-19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290188.html

上一篇:36 祝融
下一篇:34 多物理场多尺度的交互作用-回忆莫比士的岁月
收藏 IP: 204.83.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3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