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纪念初次登上科学网博文“均排行”榜

已有 9475 次阅读 2014-8-24 15: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纪念, 科学网, 博文, 均排行

科学网博客依据个人博文的点击量设有三大排行榜:周排行、总排行和均排行(博文平均点击量排行),每种排行都取前100名。

本博主2009年11月开始在科学网开博;大约2年后(2011年12月)稳定地进入了科学网《单周博客排行》前50名;2013年6月进入了《博客总排行》(前100名)。今天偶然发现,本博主已意外地进入科学网《均排行(前100名,平均点击量2271

去年618日,在进入了《博客总排行》的当天, 曾写过一篇博文:纪念首次进入科学网《博客总排行》榜(前百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00580.html),其中谈到对科学网博客三大排行榜的客观评价”:

相对而言,周排行是比较容易上榜的,可能只需要在一周内写出一、两篇精彩博文就可能上榜。总排行则是一定的综合实力的体现,而且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较难后来居上,不大可能仅靠一锤子买卖就成功。

而我认为最难上榜的可能是均排行,目前的规定是依据近半年内六篇以上的博文的平均点击量。这就要求博文不仅有一定的数量(平均每月至少一篇),更重要的是要质量高,对读者有吸引力。可能只有天才、实力和运气的完美结合,才可能上榜。要将每一篇博文都写成精品,要求太高、太累人(似也不符合我写博文的初衷)。我拈量了一下,登上“均排行”榜对于我可能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

当然,最高水平或境界是同时在这三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样的人确实存在。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敌人”,都应当对这样的人表示钦佩。

 

博文平均点击量排行更多地依赖于博文的质量,我对此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人确实是由衷地佩。现在看来,要进入这个排行榜不是像原来想象的那样高不可攀,但要进入此排行榜并在其中站稳脚根,确实是不容易的。此次上榜使我在提高博文的质量方面受到很大鞭策和鼓舞。

科学网博客的三大排行榜目前我在周排行中能较稳定地保持在前20名;在总排行中已进入前50名,并呈上升趋势;而在均排行中虽勉强上榜,但形势岌岌可危,随时可能掉下来。对此我仍然没有十足的信心,确保在此榜中保留一席之地仍然是我今后要努力争取的一个目标。我应当向此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人看齐,努力写出质量更高的博文。

 

相关博文:

纪念首次进入科学网《博客总排行》榜(前百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00580.html

科学网“博客总排行”的三个台阶和三个梯队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3674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821928.html

上一篇:到美国后,又能每天骑独轮车了
下一篇:埃博拉病毒与狂犬病毒的比较:传播方式、危害潜能和控制前景
收藏 IP: 162.192.4.*| 热度|

3 曹聪 张学文 qd053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