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纪念首次进入科学网《博客总排行》榜(前百名)

已有 5257 次阅读 2013-6-18 14: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纪念, 博客, 科学网, 首次, 总排行

5年前在国外一家网站上开始尝试用中文写博客,完全是自娱自乐,几乎无人问津。那家网站的博客后来全部停办了。

3年多以前来科学网开博客。第一年结束时,点击量达到大约5万。与前两年的经历相比,已有点小小的成就感。以后写科普博客渐成习惯。

大约一年前,偶然发现自己已进入科学网《单周博客排行》榜(前100名),而且稳定地进入了前50名,受到很大鼓舞,信心大增,觉得科学网还是比较适合我这样理工科背景的老知识分子发挥余热的。

一年前,总点击量达到40万;一个月前,达到100万,此时才发现,与科学网《博客总排行》榜(前100名)的最后一名差距不远了。

今天,在点击量达到1,052,714的时候,终于进入了科学网博客圈的第二个个人排行榜《博客总排行》(前100名)。但愿以后不要被后来居上者挤出,最好能逐渐提升名次。

对科学网博客三大排行榜的客观评价:

科学网博客针对个人有三大排行榜:周排行、总排行和均排行,每种排行都取前100名。

相对而言,周排行是比较容易上榜的,可能只需要在一周内写出一、两篇精彩博文就可能上榜。总排行则是一定的综合实力的体现,而且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较难后来居上,不大可能仅靠一锤子买卖就成功。

而我认为最难上榜的可能是均排行榜,目前的规定是依据近半年内六篇以上的博文的平均点击量。这就要求博文不仅质量高,而且有一定的数量。可能只有天才、实力和运气的完美结合,才可能上榜。要将每一篇博文都写成精品,要求太高、太累人(似也不符合我写博文的初衷)。我拈量了一下,登上均排行榜对于我可能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

当然,最高水平或境界是同时在这三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样的人确实存在。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敌人”,都应当对这样的人表示钦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00580.html

上一篇:《狂犬病疫苗》讲稿 A:历史回顾
下一篇:严家新答记者:当前我国狂犬病防治的形势和任务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9 刘洋 蔡庆华 孙学军 朱晓刚 李汝资 杨正瓴 焦豹 曹建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