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中国生产的狂犬病疫苗(PVRV)按2-1-1方案接种效果良好

已有 15061 次阅读 2012-2-6 16:02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 狂犬病 疫苗

背景 在中国狂犬病疫苗只有按照Essen埃森) 5免疫方案允许用于狂犬病暴露后预防(PEP )。然而,印度制造的纯化鸡胚细胞疫苗(Rabipur)2010年已被批准按2-1-1免疫方案使用。本文的目的是证实中国生产的纯化vero细胞狂犬疫苗(SPEEDA),按2-1-1免疫方案接种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并与RabipurEssen 5免疫方案相比较。

结果 所有组别显示了相似的免疫原性。所有受试者在14天和45天的中和抗体滴度均高于0.5 IU/ml。未观察到中度和严重的不良反应,偶见轻度不良反应。

方法 112名受试者被分为3个组别:A50名受试者,B32名受试者,C30名受试者。A组和B组按照“Zagreb”2-1-1免疫方案,分别采用SPEEDARabipur疫苗;C组按照Essen 5免疫方案,采用SPEEDA疫苗。免疫接种72小时之后观察全身和局部的反应。分别在0天、7天、14天和45天采集血样,通过快速荧光灶抑制试验(RFFIT)检测狂犬病毒血清中和抗体。

结论 纯化vero细胞狂犬疫苗(SPEEDA)按照2-1-1免疫方案用于暴露后预防接种,具有与鸡胚细胞疫苗PCECV (Rabipur)同样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本研究论文作者单位为广州CDC等。

本文原题目为《中国生产的纯化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PVRV)2-1-1方案接种的免疫原性及安全性》。

英文原文原载国际专业杂志《Human vaccines 》201172):220-224)。

中文版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王月摘译 严家新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534812.html

上一篇:禽流感对人的致死率可能被严重高估(世界顶级流感专家的质疑)
下一篇:学术自由、科学进步与反恐的矛盾?(关于人造禽流感病毒的争论)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