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9)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23-3-2 13:17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9

使用改进的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预防人类狂犬病:

美国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的建议(2022)(9) 

前言:在美国CDC于去年5月6日出版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MMWR)》上,正式发表了一份官方文件:《使用改进的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预防人类狂犬病:美国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的建议(2022年)(Use of a Modified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Vaccination Schedule to Prevent Human Rabies: Recommendations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 — United States, 2022)》。此文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与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有重要参考价值。现将此文全文翻译成中文分数次在此博客中发布,供关心狂犬病问题的网友们参考。 

目录

1. 背景

2. 对建议进行修订的理由

3. 重新定义风险类别

4. 最低可接受的狂犬病抗体滴度水平

5. 更新疫苗接种方案的依据和对加强针和抗体滴度检查的建议

6. 对狂犬病PrEP的建议

7. 临床指南

8. 这些更新的意义

9. 未来的研究

10. 参考文献   

8. 这些更新的意义( Implications of These Updates)

更多被建议接受狂犬病PrEP(暴露前预防的人可能会接种疫苗,因为这些更新中建议的2针系列接种与更低的自付费用相关,并且完成接种所需的时间更短。只有短期(≤3年)狂犬病风险的人(风险类别4)不需要额外的抗体滴度测定或加强针,行程安排特别紧的旅行者以前可能不会接种疫苗,因为原来的3针系列接种方案需要≥21天,现在则更可能接种疫苗,因为完成2针初次系列接种只需要1周。

这些更新还可能有助于更好地以证据为基础的ACIP建议。如前所述,在过去,一些被建议进行连续抗体滴度检测的人没有遵守这些建议;有了这次更新,这些人中有许多现在可以选择只作一次抗体滴度测定或只打一针加强针(即只需采取一次行动就可完两个选项)。正如EtR( evidence to recommendations建议必有依据框架中所述,有些人可能更喜欢选择测定抗体滴度,因为如果不需要打加强针(即滴度≥0.5 IU/mL),成本可能更低;其他人也可能更喜欢直接打一针加强针的方便。选择进行滴度检测或打加强针可能会有较长的时间间隔,可能需支付预付费用,并使人们有更多时间确定他们是否预期3年后还有狂犬病风险。在进行初次2针系列接种期间就可以预约好何时进行抗体滴度检查或打加强针,以确保建议能得到严格遵守。

过去接受过ACIP推荐的3针PrEP方案的人员,其活动将其置于风险类别3,不需要进一步的抗体滴度检查或打加强针;作为3针系列接种的一部分,他们接受的最后一针疫苗相当于这些更新中提供的在第21天至第3年期间加强针的选择。然而,无论一个人是否接受了2针或3针的初次系列疫苗接种,连续抗体滴度检测的频率对于属于风险类别1和2的人员是不变的。

更新的最低可接受狂犬病抗体滴度(0.5 IU/mL)的一个后果是,在检测滴度时,与以前最低可接受狂犬病抗体滴度水平较低时相比,可能有更多的人需要打一针加强针。ACIP的结论是,新的可接受的抗体滴度带来的好处完全碾压了理论上的担忧。

9. 未来的研究(Future Research)

需要持续的研究来证实PrEP的2针系列接种方案在初次系列接种3年后的长期免疫原性。还需要研究以评估风险类别1和2的人群进行抗体滴度检查的适当频率和必要性,并检查PrEP在免疫功能低下人群中的保护效率。

10. 参考文献  

  (全文)

参考文献:

Rao AK, et al.Use of a Modified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Vaccination Schedule to Prevent Human Rabies: Recommendations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 United States, 2022. MMWRMorb Mortal Wkly Rep 2022;71:619627. DOI: http://dx.doi.org/10.15585/mmwr.mm7118a2

相关博文: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1) 2023-02-15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2) 2023-02-16

image.png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3) 2023-02-19

image.png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4) 2023-02-20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5) 2023-02-23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6) 2023-02-24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7) 2023-02-2

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8) 2023-02-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378580.html

上一篇:改进的狂犬病暴露前预防接种方案(美国CDC 2022年5月更新)(8)
下一篇:H5N1 型禽流感病毒会在人际传播吗?
收藏 IP: 76.33.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