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肠道菌群为靶点的慢病预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pzhao 推广科学验证了的、数据驱动型健康维护方法—调膳食、改菌群、消炎症、降三高、减体 ...

博文

再告胖友:到底如何谨慎、科学地与肥胖做斗争

已有 5842 次阅读 2013-1-13 23:31 |个人分类:肠道菌与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营养, 膳食, 肥胖

博主按: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从我的个人经验和研究中尽快受益,减轻肥胖症带来的病痛,我把自己的一些经验的要点整理一遍,供大家参考。我也会每隔一段时间,集中回答一下大家的普遍性的问题。不过,受到遗传、环境、心理、社会和目前科学技术认识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具体到每个人的效果如何,很难预料。另外,本人科研、教学等任务繁重,回答问题可能做不到非常及时。如果你愿意参考我们的方法去试一试,必须对此有充分的理解和思想准备,并承诺自愿承担一切后果,并不会让我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先从多吃全粮开始吧:

根据我自己的体会,增加全粮在日常膳食中的比重对于调理好身体非常重要,如果你想试试我的方法,就从增加全粮的食用量开始吧。具体做法请参考博文:

如何吃全粮: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61-252638.html

请注意,如果你要吃全粮,一定按照文章介绍的方法:注意豆类和谷物类的比例,并用泡、蒸、煮的方法加工。而且,从现在的基本不吃全粮,到全粮成为你的日常主食,每日逐渐增加,至少用一个月过渡。

如果想客观地评价自己在吃全粮以后身体是否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请在开始决定把全粮当作主食吃之前,做一下体检:

注意在常规体检项目之外,增加这些项目:1)餐后2小时血糖;2)空腹胰岛素,如果能做胰岛素释放则更好;3)C反应蛋白。

要在同一家医院或者体检机构,用同样的试剂盒和仪器,每隔1个月去做一次,把数据纪录下来,看看这些指标是在升高还是在降低。

同时每天要早晨和晚上测定体重,把数据也纪录下来。

每天的大便情况要观察和纪录。如何判断大便状况是否好转,请参考博文:

1)一种非常简便的健康自查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61-212925.html

2)为什么要警惕肠道排臭气?: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61-21268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61-652792.html

上一篇:告广大胖友
下一篇:答网友问:如何发现更多的“肥胖细菌”?
收藏 IP: 63.248.2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