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zhi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zhiyuan

博文

《关于两门新科学的对话》重译札记6:终于拿到书了~~~

已有 706 次阅读 2024-1-26 11:34 |个人分类:近代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终于拿到自己重译的《关于两门新科学的对话》印刷本了,从开始翻译到现在已经三年有余,也算是好事多磨吧。书本有近400页篇幅,导读和注释可能占了1/3。

    年末比较忙,不多说了,先偷懒贴几张图片。

        最后广告一下,在去年上海疫情封控期间,我重新翻译了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初稿)。尽管目前已经有很多个《几何原本》中译本,但在重译《关于两门新科学的对话》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撰写新译《关于两门新科学的对话》“翻译附录 B”时,我发现做这件事情是很有必要的。希望最终能够呈现一个更有阅读价值和学术价值的《几何原本》中译本,我将来也会在博文中详细讨论相关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5840-1419403.html

上一篇:《关于两门新科学的对话》札记5:“早在牛顿出生之前,就有地心引力的结论”?
收藏 IP: 180.167.42.*| 热度|

3 尤明庆 王涛 倪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