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qin860408 微波遥感定量反演土壤水分及其他地表参数 GIS开发

博文

不开通国际账户也能上国外网——巧用搜狗浏览器

已有 164829 次阅读 2010-3-29 01:1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搜狗, 国外网

相信很多朋友、特别是校内的同学越来越趋向于使用搜狗浏览器来上网,因为搜狗有内置的全网加速功能,访问公网、国外网站十分快速方便。不过在教育网内,使用搜狗之外的浏览器(例如IE、Chrome、The World等等)、或者其它应用程序需要联网(例如杀毒软件更新病毒库、QQ登录、迅雷下载等等),入网速度则非常缓慢,有时甚至根本连不上。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巧妙的解决办法,就是利用搜狗浏览器的代理服务器(127.0.0.1: 8081)来加速你的应用程序联网速度。

其实搜狗浏览器全网加速的原理是在本地端口8081映射了一个代理服务器。搜狗安装目录有一个at1.dll文件,如果你用processxp就可以看到,sougouexplorer.exe 中的TCP/IP中有个地址为 127.0.0.1:8081 的监听端口,这就是搜狗所用的本地代理了。Sogou 的加速就是在后台新建一个子进程(在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 2 个 sougouexplorer.exe),专门做代理使用的,打开这个子进程后,Sogou浏览器会在本地8081端口创建一个代理。然后我们在用Sogou浏览器的时候,系统就会使用这个代理来上网。弄清这个原理以后,我们就可以利用Sogou浏览器的这个特点来实现对其它浏览器的加速了!

方法一:

最简单、但又最不方便的办法,就是一直开着搜狗浏览器,将其全网加速功能打开。然后再把你想用的浏览器的代理服务器地址设为“127.0.0.1”,把端口设为“8081”,支持https,http,然后,你的浏览器速度就飞快了。 (一般直接在IE的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 里做就行,无论以IE为内核的The World、遨游,还是 Chrome,都能得到加速效果)

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必需得开着Sogou,虽然现在大家内存都很大,但是怎么看怎么碍眼。所以就有第二种方法了。

方法二:

首先将浏览器或其它应用程序的代理服务器设置为 127.0.0.1:8081

然后在桌面新建一个快捷方式指向 SogouExplorer.exe -proxy。

比如说我的是指向"E:Program FilesSogouExplorerSogouExplore.exe" –proxy  (注意双引号的位置,详细图解请参见 参考来源[3])

连续双击这个快捷方式两次,代理服务器就启动了,就可以享受全网加速啦!

 

参考来源:

[1] http://www.simpx.com.cn/articles/4300.html

[2] http://www.qzdown.com/article/html/3197.html

[3] http://www.twiwind.com/wap/index-wap2.php?p=8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493-307010.html

上一篇:可能又有一段时间不能来更新了
下一篇:一种小波融合策略
收藏 IP: .*| 热度|

1 许文婕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