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s 开放科学平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ontiers

博文

王晓明/韩军良/吴子明/田军茹 等 主持专刊 | 老年眩晕与头晕患者的综合评估及预防跌倒的康复治疗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21-9-9 11:40 |个人分类:前沿专刊|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LOGO_frontiers_GIF.gif

本专刊拟对老年眩晕及头晕患者进行多方面及多维度的评估,以此促进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在老年眩晕及头晕患者中的应用,并据此制定相应的康复干预方案,进一步预防老年跌倒事件的发生。

『 该 研 究 领 域 的 重 要 性 』

眩晕与头晕是老年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严重影响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并增加跌倒的风险。研究发现,眩晕与头晕对老年患者的姿势、步态及平衡产生严重的影响,然而,由于老年发生眩晕及头晕的因素众多,诊断复杂,现有的评估方法不能全面评估眩晕及头晕对老年患者功能的影响,严重限制了干预措施的制定。

老年综合评估「Comprehensive Geriatric Assessment, CGA」是采用多学科方法评估老年人的躯体功能,心理状况和社会支持状况等,并据此制定以维持和改善老年人健康及功能为目的的治疗计划。通过采用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对老年眩晕及头晕患者进行多方面及多维度的评估,制定相应的平衡及步态康复干预方案,预防老年跌倒事件的发生。

『 该 研 究 领 域 的 前 沿 趋 势

老年人由于前庭觉、视觉及本体觉等多感觉通路功能均有不同程度的减退,不同感觉在中枢整合程度较差并且时间较长,使症状的恢复明显延迟,此外,老年衰弱、肌少症及认知功能障碍等老年常见综合征的发生将进一步延缓症状的恢复并增加跌倒的风险,因此,通过应用老年综合评估对老年眩晕与头晕患者进行多方面及多维度的评估,将有益于制定全面有效的平衡康复干预方案,进一步减少老年跌倒事件的发生。

『 征 稿 信 息 

本专刊欢迎所有与研究主题内容相关的来搞,文章类型不限,具体内容如下:


  • 老年眩晕与头晕流行病学调查研究

  • 老年综合评估技术在老年眩晕与头晕中的应用

  • 老年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复发与复位后残余症状

  • 老年眩晕与头晕患者的前庭测试及影像学研究

  • 老年共病与眩晕及头晕相关性研究

  • 老年恶性眩晕快速识别方法研究

  • 老年防跌倒康复治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 老年平衡与步态辅助设备的开发与应用

本专刊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通过完全公开、公正、严格的同行评审后在线发表。文章一经上线,即可被引用。

RT - BGI.png

此前沿专刊发布在:


Frontiers in Neurology

( IF: 4.003 / CiteScore: 4.0 )


此专刊仍接收投稿,截稿时间:

  • Abstract - 2021 年 10 月 31 日

  • Manuscript - 2022 年 03 月 31 日

专刊详细信息及投稿方式,点击链接 https://is.gd/wW9N4z 了解更多详情。


『 客 座 主 编 团 队 』

王晓明.png

王晓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老年病预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国家卫健委老年医学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军老年医学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


韩军良.png

韩军良,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眩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先后2次执笔《眩晕诊治中国专家共识》。



吴子明.png

吴子明,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眩晕诊疗中心主任,教授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眩晕诊疗中心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眩晕学组副组长。


田军茹.png

田军茹,美国UCLA大学医学中心,教授


在美国获博士学位及Phi Kappa Phi学术荣誉,获HDSA基金奖在美国著名学府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后长期在美国UCLA大学医学中心任职。从事眩晕与平衡障碍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至今30多年,范围涉及前庭眼动和视觉眼动从外周至大脑的各个层面,创建了Tian Integrative Sequence®系统,擅长前庭康复,防跌倒康复,认知行为治疗。



Leonardo Manzari.png

Leonardo Manzari,意大利卡西诺MSA耳鼻喉医疗中心,教授


任职于意大利卡西诺MSA耳鼻喉医疗中心,意大利罗马大学前庭及康复医学教授,意大利听觉协会前任主席,意大利耳鼻喉学会,美国耳鼻喉学会,Barany学会的成员。主要从事神经耳科学相关研究。


「 客座主编对于前沿专刊模式的看法 」

Frontiers 前沿专刊为研究的开展与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

原文内容整理自付炜博士的字采访   


点击查看 Frontiers 前沿专刊 案例:

前沿专刊(Research Topic),是 Frontiers 赋能学术工作者的创新方式之一:前沿专刊由客座主编确定某领域内的研究方向,接收相关领域作者的投稿,最终以文章合辑的形式发表在期刊正刊


成为客座主编的优势在于:

  1. 享受开放获取出版优势,快速提升您的科研成果的影响力;

  2. 推动本领域的科研进展,领导更积极的学术讨论;

  3. 加强您与本领域科研同行的合作与交流;

  4. 丰富学术履历,提升您与合作者的学术影响力。


作为客座主编,在前沿专刊正式建立之前需要完成三个步骤:

  1. 确定专刊主题;

  2. 邀请1-3位专家(需至少包含一位国际专家)作为共同客座主编组织专刊;

  3. 建议潜在的作者名单。


如何成为客座主编?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用 1 分钟 填写表单,如您符合要求,Frontiers 相应领域的出版总监将与您 1 对 1 交流。

腾讯问卷-客座主编.png

https://wj.qq.com/s2/6382246/9363/


Frontiers 总部位于瑞士,是全球领先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出版商,致力于使科学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开放。关于 Frontiers 的更多详情,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 https://www.frontiersin.org/ 

微信 - 底图.png

扫码关注我们,成为开放科学的推动者!欢迎在公众号后台与我们沟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5500-1303485.html

上一篇:Frontiers出版社招聘 | 脑科学组组稿编辑
下一篇:曹红翠/赵春华/彭光勇/张琪 主持专刊 | 间充质干细胞在消化系统疾病治疗中的免疫调节作用
收藏 IP: 49.7.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