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水循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antics

博文

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技术大纲

已有 2378 次阅读 2021-12-24 13:35 |个人分类:综合|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下水超采

      地下水超采是一定区域内地下水开采量超过该地区地下水容许开采量的现象。超采使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到多年平均地下水水位以下,再继续开采,含水层靠消耗储存量来提供水量,最终造成水质下降、水源枯竭、水井报废、地面沉降等环境地质问题。

《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技术大纲》

      根据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成果,在摸清地下水开发利用现状的基础上, 开展新一轮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工作, 划定地下水超采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临界区 ,全面评价全国地下水超采现状,分析超采原因及其引发的问题与类型,为治理地下水超采、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与系统健康奠定基础。

     为规范全国超采区划分工作,出台了《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技术大纲》。


《全国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技术大纲》水水利部 [办资管2021 229号].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9054-1317976.html

上一篇:青藏高原水文站信息,经纬度,站名与建站时间
下一篇:《多孔介质中水分及溶质运移的随机理论》 pdf 及下载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