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an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uannan

博文

青岛行(三)天主教教堂

已有 1412 次阅读 2023-4-4 14:30 |个人分类:国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岛天主教堂,原称圣弥厄尔大教堂,始建于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10月落成。总占地11480平方米。

       青岛天主教堂平面呈十字形,教堂主体两翼,各耸一座尖塔,塔高56米,顶端各立有一个4.5米高的巨型十字架。大厅高18米,可纳千人,内部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穹顶绘以圣像壁画。青岛天主教堂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天主教堂和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1-2]  

       2006年11月20日,作为青岛德国建筑群之一,青岛天主教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3835-1382952.html

上一篇:青岛行(二)崂山
下一篇:青岛行(四)小鱼山
收藏 IP: 222.129.129.*| 热度|

2 张晓良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