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ann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uannan

博文

北京北海静心斋

已有 2322 次阅读 2021-4-27 15:26 |个人分类:游弋京城|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北海静心斋原名镜清斋。在北海北岸,西邻天王殿。清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建,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是皇太子的书斋,它以叠石为主景,周围配以各种建筑,亭榭楼阁,小桥流水,叠石岩洞,幽雅宁静,布局巧妙,体现了我国北方庭院园林艺术的精华,是一座建筑别致、风格独特的"园中之园"。





IMG_20210427_10032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3835-1284032.html

上一篇:小巧玲珑的玲珑公园
下一篇:五一前的北海公园
收藏 IP: 222.129.134.*| 热度|

2 郑永军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