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ENVI&ID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yanqing Learning ENVI&IDL

博文

ENVI5.0的汉化方法

已有 10834 次阅读 2012-7-23 13:12 |个人分类:ENVI|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NVI汉化


ENVI5.020125月正式发布,ENVI5采用全新的软件界面,快速显示和浏览大数据,直观的ENVI功能菜单和Toolbox。如下:

如果需要汉化ENVI5.0,可以修改文件夹下的文件“*.cat”文件,默认路径是“C:Program FilesExelisENVI50resourcelangcat”,文件夹下文件列表如下:

根据名称可判定每个文件对应的流程界面或ENVI程序语言包,如enviui_eng.catENVI界面的语言包,envifxwfui_eng.catENVI的面向对象特征提取流程界面语言包。

方法:可用记事本文件或XML编辑器对各cat文件进行汉化,汉化后直接替换原文件即可。比如ENVI的面向对象特征提取流程语言包文件为“envifxwfui_eng.cat”,原内容如下:

如果汉化首先要把编码部分修改为GB2312来确保中文字符的正确显示。然后对每个文件中的关键字部分进行汉化。例如汉化后文件:

重启ENVI后,汉化后主界面与菜单效果如下:

汉化后面向对象特征提取操作界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887-594922.html

上一篇:IDL界面直接调用envi菜单功能的方式
下一篇:IDL中的日期和时间函数
收藏 IP: 113.123.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