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ENVI&ID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yanqing Learning ENVI&IDL

博文

为什么有些教授可以称之为“叫兽”

已有 5341 次阅读 2011-6-14 11:3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遥感, 就业, 叫兽

    首先,解析下这个题目的叫法。并没有诋毁教授这个称呼的意思,更不是对教授的不敬,只是对我所听到的真人真事发一点感慨,请勿对号入座。
    本人
在科学网上安家,一直以来,写点儿技术博文,转点儿技术博文,基本以技术为主,毕竟本人靠技术吃饭,平时有事没事就研究技术,虽然不登大雅之堂,但起码过的问心无愧。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昨晚才知道的一件事,但涉及到名誉及隐私问题,我只写缩写,同时本人可以对事实的真相负责。
    作为半路出家的遥感人士,对知名学校wh大学还是十分景仰的。一个该校的学生(女孩儿),确切的说是“国zhong”的,跟我素未谋面,只是在QQ上有 过技术问题交流,给我的感觉是特别认真,学习特别优秀的一个人,也特实在。昨天聊,她让我帮她介绍工作,我很奇怪,之前记得她说是要读博士的,而且现在也 早了点儿吧,才6月份。再一问,竟然是已经答辩过的,今年7月份要毕业的,现在才找工作,岂不是太晚了点儿。
    仔细聊,竟然是因为老师的一个虚假的承诺,曾经承诺她只要能考上博士就可以上的(大家应该知道,基础课非常优秀、一直在做课题、还是自己的硕导,考上他的博士难么?);结局很戏剧化,最让人气愤的是让关系户顶替了她,而且一个月前他就定下来的事情,也一直不跟这个学生说.你说都到毕业离校这个点儿了,人家还怎么找工作,人家怎么办?名校硕士毕业,带着行李回老家? 这个学生去找他,他竟然说“你想读我就让你读么,你想上天还得让我给你搬梯子么”、“我你给我鬼哭狼嚎什么”此类的话。这个学生跟我说,她都有与他同归于尽的想法,你说一个女孩子都到有这种想法的份上了,这种事情是何等的过份。出现这种事情,也许“叫兽”您是得到了特定的利益,有了一个关系,但说不定耽误的就是学生的一生啊。辛辛苦苦的上这么多年学,目的为了啥?还不如你的一个关系户重要?
    有句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别说作为导师,就是普通的老师,这么个做法,也有让人拿刀把他砍了的冲动。
    百度了下这个老师(qqq),网站上的描述他的个人经历挺牛的,还是三个专业的博导,只能让我再次无语,只能称之为“叫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887-455064.html

上一篇:IDL学习书籍《Modern IDL》
下一篇:ENVI/IDL与ArcGIS Engine一体化开发的实现
收藏 IP: 124.205.245.*| 热度|

5 黄锦芳 严晓文 罗淼 刘良云 goudan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