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ENVI&ID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yanqing Learning ENVI&IDL

博文

HJ-1A1B(环境小卫星)数据处理程序(V2.1)

已有 13433 次阅读 2010-12-3 18:24 |个人分类:IDL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处理, 环境小卫星, HJ-1A, HJ-1B

环境卫星是我国继气象、海洋、国土资源卫星之后的一个全新的民用卫星系统。这是为环境监测定作的卫星,配备了宽覆盖CCD相机、红外相机、高光谱成像仪、合成孔径雷达(SAR)等多种类型传感器的先进对地观测系统,是目前国内民用卫星中技术较复杂、指标较先进的系统。

环境卫星装备的高光谱成像仪,能分析不同的地物特征光谱,有利于开展生态环境和水、气环境监测,是有别于现有卫星的新系列,所以卫星设计较复杂,技术水平高,监测范围广。

资料来源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而可以免费下载的HJ-1-A、HJ-1-B二级数据产品,可以利用下面的处理程序进行定标、辐射校正和波段组合操作。

V2.1程序更新

完善了linux系统的支持,顺利运行。

 

V2.0程序特点:

1.支持HJ-1A/1B二级产品的CCD、HSI和IRS数据

2.基于ENVI开发,处理运算速度快;

3.定标、辐射校正和波段组合功能可一次性处理;

4.输入XML文件,输出为ENVI标准格式,方便其他软件如ENVI、ArcGIS等后续处理;

5.程序可独立运行也可作为ENVI扩展补丁;


运行界面








环境小卫星1A/1B数据预处理工具包V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887-390003.html

上一篇:grib气象数据IDL 读取
下一篇:ENVI4.8汉化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