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h

博文

电荷的奇怪属性研究 (Study on electric charge of strange attribute)

已有 1012 次阅读 2023-2-23 17: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对于电荷的属性,我们在经典电磁学中都已熟知。

之前我们在介绍B. Feng理论的不同媒介场合中多次阐述过,对于基本粒子来说,其所带电荷还应添加两个新的属性:一是任何实物基本粒子都必须带有电荷,没有无质量的纯电荷实物基本粒子,也没有有质量而不带电荷的基本粒子。二是任何实物基本粒子必须带有绝对值相同的唯一数值的基本电荷并分有正、负两种,不存在其它分数电荷。

近来对B. feng物理理论在机制上的进一步研究,我们发现实物基本粒子还具有一个新奇的电荷属性,现叙述如下:

一般看来,我们认为电荷是个广度物理量,具有可积的加和性,这是对的,事实说明了这一点。然而,对于实物基本粒子来说,其自身所带电荷却是个强度性质的物理量,没有可积的加和性。比如电子,我们给出了其经典半径的大小(1.40819 × 10-35 m),然而我们却不能说其所带电荷(-1.6021766208 × 10-19 C)是均匀地或其它的任何分布在电子内体或经典表面的,也就是说其自身不存在电荷的分布问题,因为电荷对于其自身是个强度属性的物理量,并且还是个矢量,其方向指向时间,这种强度属性类似于经典物理学中的力。需要注意的是,电子作为一个非点的体,在进行效应方面的计算时,我们又不得不将其电荷模拟成在体上的均匀分布来进行数学处理,电荷对于自身的这种一方面强度性质和另一方面的虚拟的广度性质让我惊讶不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6994-1377584.html

上一篇:chatGPT它这样说,使我不知所云
下一篇:迈克尔逊-莫雷实验__探讨评论区Michelson-Morrey Experiment Discussion Area
收藏 IP: 60.233.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