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h

博文

微观世界再出奇怪现象:大质量的半径小,小质量的半径大

已有 1270 次阅读 2022-6-25 09: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量子力学是描述微观世界的强有力工具,在量子力学的描述中,微观粒子具有许多不同于宏观的特征现象,如能量和角动量等不能连续取值的量子化特征、波粒二象性与叠加态特征、测不准关系之不确定性特征、量子隧穿效应、量子纠缠效应、波函数坍缩现象以及只能用复数才能完整描述的客观实在性等。依照B. Feng物理理论体系,微观世界再次出现新的奇怪现象。

在微观世界里,对于基本粒子并且由于其是最基本的粒子,不再能由什么更基本的粒子组成,其质量与其尺寸大小就可能不同于常。果然,依据B. Feng物理理论体系计算得出,质子和电子的半径与质量成反比关系,质子半径实际上是反过来比电子的小1835倍,计算还表明电子具有较大的半径,即1.408*10^(-15) 米。导致这种“大质量的半径小,小质量的半径大”的原因根本上还是因为光速不变和量子化条件,而量子化的本质又是因为其波动性。

正是这种反常尺寸大小关系的确定在对强、弱相互作用的统一场论中起着关键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6994-1344457.html

上一篇:宇宙加速膨胀颇有争议,不宜过早陷入定式
下一篇:光速不变的辩证逻辑
收藏 IP: 125.210.23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