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h

博文

第五种作用力——宇称力(The Fifth Interaction Force -- Parity Force)

已有 1376 次阅读 2022-3-22 19: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Zhen-hua Mei

第五种力国内外讨论地热热闹闹沸沸扬扬,似有呼之欲出之势。有说发现新粒子并借用量子场论思想,想定这是一种新的传递与交换的作用力即第五种力。该思路与标准模型如出一辙,标准模型都摇摇欲坠了,再出这种花样让人不免感到一丝忧伤。另外一种指向比较多的是出于宇宙加速膨胀之暗能量机制,欲想称之为自然界的第五种作用力。从我的角度看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我主要是想暗能量和宇宙加速膨胀的提出是为了解释远处星系的红移的天文现象,其正确性尚待时日考验和检验,过早跟进难免冲动。

思之再三,我倡议自然界的第五种作用力存在并在这里称之为:“宇称力”。在之前的博文“上帝是个左撇子缘何?”一中已有所阐述,该第五种力从客观上对我们的自然界特别是生物界、医药界的作用和影响(手性特征)是明显的、广泛的和现实的,这种作用力离我们生活较近;微观上也得到了粒子行为实验上的证明;理论上机理机制也都是清晰的。三个方面都得到科学界和社会群体的广泛认同、理解和所见所闻,只是一直没有给予归类冠名而已。这种冠名工作本应该由相关权威专家提出,遗憾的时至今日只好由本人在这里通过本平台提出倡议与科教界同仁商榷,即将“宇称力”明确作为自然界第五种作用力,以便日后深入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6994-1330606.html

上一篇:关于核聚变人造小太阳问题
下一篇:即便是光速可变 相对论依然正确
收藏 IP: 125.210.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