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yang22 JPL Staff Member

博文

美国大学教授的工资 精选

已有 51518 次阅读 2014-6-22 12:41 |个人分类:多彩社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大学教授的工资


美国的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公布了2013-2014年度的教授工资调查。其中包括1156所大学的正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的平均工资。

一般的趋势是:学校越好,教授工资就越高。比如助理教授工资(年薪),前十名的如下: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1.80万
Stanford University$11.75万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1.62万
Harvard University
$11.45万
MIT$11.11万
Columbia University
$11.09万
New York University
$10.87万
Bryant University
$10.87万
Rutgers University
$10.68万
University of Chicago
$10.56万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 排在第一,有点出乎意料,她的所在地费城生活费用其实不高,比起排名在前的其它几个大学的所在地,房价低多了。有二三所大学,如Bryant University和Babson college,平时都不怎么听说的,教授工资却排在princeton University和Yale Univeristy之上。

而排在最后的几个大学,助理教授的工资都在3万多美元。当然,这个工资还在贫困线之上。

表中所列的工资为全年工资,但不算医学院的教授,他们的很多既是医生又是教授,工资比一般教授高出很多。

还有,表中所列出的,是大学的正式教授,tenure或tenure-track。他们只占大学教授的25%,而据2011年的统计,美国大学75%的教师是兼职教授(adjunct professor)。兼职教授是大学里的二等公民,职业没有保证,没有医疗保险,没有退休福利,对系里的事务没有发言权,教一门三个学分的课,只有2-3千美元。去年一位法语兼职教授Mary Margaret Vojtko癌症去世。她在Duquesne University教了25年书,因为没有退休金,工作到83岁被大学解雇,没有医疗保险,没有房子,没有分文存款。她的去世,引起媒体对大学这一大群贫困教授的关注。

在美国,如果能在好的大学得到教授职位,日子还是可以滋润的,起码挤入了中产阶级的行列。如果在一些差劲的大学当教授,头衔当然好听,但学生质量不高,收入也不高,确实有点鸡肋。

我也认识朋友以兼职教授为终身职业的,那是无奈之举,为了不离开自己那份专业爱好,挣些零花钱,家里则靠另一位支撑着,倒是回国时打着美国教授的招牌吃香喝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158-805550.html

上一篇:中国的癌细胞将被饿死,外国的癌细胞还会活着
下一篇:美国大学校长的收入
收藏 IP: 76.246.77.*| 热度|

14 林中祥 罗德海 汪晓军 刘庆彬 唐凌峰 袁君云 虞左俊 强涛 shenlu biofans yunmu ljxm truth21ct eastHL201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