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yang22 JPL Staff Member

博文

小镇聚才 精选

已有 8502 次阅读 2013-2-9 01:54 |个人分类:科技世界|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年二月一日,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给23人颁发了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和美国国家技术奖章。这23人中的两人,来自我居住的只有两万人口的小城市,La Canada。

我们小城的这两位获奖者是 Frances Arnold 和 Solomon Golomb。

Frances Arnold 获得美国国家技术奖章。她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化学工程教授,是 directed evolution 的专家。她是美国四个学院的院士: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and the Institute of Medicine。

Frances Arnold 出生于一个美国军人家庭。17岁时离家出走,参加反越战运动,靠在酒吧当招待和做的士司机维持生活。好在她的反叛不影响她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她如今是三个儿子的单身母亲。她还是乳腺癌的幸存者。

上次看到南加州科学会的春节餐会通知,说华裔科学家錢煦会发表演讲,并说他是美国仅有的两个未退休的四院院士中的一个。不知道另一个是否就是 Frances Arnold。

另一位获奖者 Solomon Golomb 是南加大的数学教授。他得的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他曾经在JPL任职,负责设计美国太空总署深空间通讯网(Deep Space Network)的编码。他设计了计算机游戏 Polyominoes,据说这是俄罗斯方块的前身。

扯远一点,1963年,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的第一个获得者是JPL(火箭推进实验室)的创始人 Theodore von Kármán(冯卡门),钱学森的博士导师。JPL就在我们这个小城的边上,没准 von Kármán 也是我们小城的老乡。

这是一份当地的报纸,Sun Valley, La Canada

这是另一份当地的报纸 La Canada Flitridge Outlook。Arnold 和她的两个小儿子。她的大儿子在阿富汗,是美军一个战地救护队的队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158-660659.html

上一篇:秀秀洛杉矶的蓝天白云
下一篇:介绍一个Python的科学计算平台
收藏 IP: 99.103.244.*| 热度|

9 曹聪 虞左俊 罗春元 王春艳 杨海涛 邵明飞 李韦伟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