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ong

博文

Morse potential 参数设置说明(附常用原子莫尔斯电势参数表)

已有 3478 次阅读 2021-9-18 10:07 |个人分类:lammp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莫尔斯力场类似于 LJ 力场,描述了彼此不连接的原子之间的力。
莫尔斯力场函数公式为:

在此处插入图片说明

当我们使用莫尔斯力场时,需要设置4个参数,分别是:D0、a、r0、cutoff。
如何使用莫尔斯力场:


例如:


或者:
pair_style morse 2.5
pair_coeff * * 100.0 2.0 1.5
pair_coeff 1 1 100.0 2.0 1.5 3.0

最后一条命令表示原子 1 之间的相位半径设置为 3.0,而不是全局相位半径 2.5。
大多数原子的莫尔斯电势参数可以在已发表的文献中找到。常用金属原子的莫尔斯电势见下表[SQ Wang, 2013],建议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莫尔斯参数表 [来源:SQ Wang, 20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7453-1304692.html

上一篇:检查势函数曲线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